fbpx

5 代 Honda CRV 最多車主反應的缺點是它!轉彎聽到異音盡快回廠就對了

5 代 Honda CRV 最多車主反應的缺點是它!轉彎聽到異音盡快回廠就對了
                                       

Honda 在台灣推出的車款並不多,不過 2022 年和 2021 年單憑 CR-V 一款車,分別售出 17,402 輛和 14,922 輛,名列該年度銷售排行榜的第四名和第五名。CR-V 大受歡迎的原因來自寬敞的車室空間、出色的動力和操控表現,以及極高的保值性,妥善率也是大多數 CR-V 車主認為的優點之一。不過觀察 CR-V 在5 代和小改款 5.5 代的車主社團中,轉動方向盤產生異音的問題,是最常引起 CR-V 車主討論的缺點。據部分 CR-V 車主表示,保固內回廠經技師檢查確定有零件故障,原廠會出保固處理,雖然方向盤異音問題不是每位 CR-V 車主都會遇到,但是有 CR-V 車主在同樣問題出過二次保固更換,讓少數車主把該項問題列為 CR-V 缺點。

295499408_780403653293367_4957606141194074534_n
*from Honda

 

根據 CR-V 車主在社團中所反應內容,我們整理出 3 種情況,若有發生類似異狀建議盡快回廠檢查。

1、轉動方向盤出現噠噠聲

CR-V 使用電動方向機設計,在電動馬達的輔助下,低速時轉動方向盤會覺得輕手、高速時穩定的優點,正常情況下轉動方向盤都是安靜無聲。不過有部分 CR-V 車主表示轉彎時轉動方向盤會聽到噠噠的聲音,而且伴隨回正方向盤時回饋手感出現一段一段的感覺,整體作動沒有過往安靜及滑順,都有可能是方向機故障所致,由於電動方向機並不能拆卸修理,必需回廠進行整組更換。

 

2、方向盤出現拉扯感

方向盤有拉扯感的情況未必會出現異音,當發現轉彎時轉動方向盤有些阻力,甚至感覺到特別重手,類似高速過彎時需要多點力氣去控制方向盤的感覺,都屬於異常情形。建議可以先行檢視胎壓是否過低,若胎壓正常,直接回原廠請技師作進一步檢查。

 

3、前進或後退出現扣、扣的聲音

除了方向機的問題之外,避震器上座和下支臂也是 CR-V 比較多出保固更換的零件,部分 CR-V 車主或許是久病成良醫,甚至可以用車輛行進方向發生的聲音,初步判斷問題來源。例如前進有異音是方向機,後退有異音是下支臂、轉彎異音是避震器上座,或許這樣的判斷方式僅供參考,不過確實都是非正常的情形。

318187942_2521203754683973_3376416369190094973_n
*from Honda

 

保固內發現異音記得積極要求原廠處理

當發現異音時,有少部分 CR-V 車主遇到的狀況是保固內回廠,技師和接待給予再觀察的回覆、或者檢查正常,等過保後卻變成需要車主自費更換。所以當沒有得到積極作為時,建議車主換去另一家 Honda 原廠保養廠檢查,或許可以得到更好的處理方式。另外 CR-V 車主可以考慮跟原廠購買 5 年延長保固,得到延長時間的保障,也有其他 CR-V 車主表示開車時避免原地轉動方向盤、停車時把方向盤回正,能減少類似的情形發生。

330796853_745589186928074_8864967016885615269_n
*from Honda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