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ad Air 5與iPad 10要選哪一台? 5點分析整理參考

iPad Air 5與iPad 10要選哪一台? 5點分析整理參考
                                       

對不少想要入手 iPad 的朋友來說,定位鮮明的 iPad Pro 與 iPad mini 在機型的挑選上可以說是沒什麼太大的疑慮,大概就能讓自己專心在預算與容量衡量以及決定想要什麼顏色、用什麼方式購買上。不過一樣都是 10.9 吋 iPad Air 5 與 iPad 10 這兩款在挑選上卻倒是讓想要一台不用什麼特別強,可以追劇、做作業、玩遊戲等這樣”全能” 平板的大家比較傷腦筋了,尤其  iPad Air 5 與 iPad 10 都支援 iOS 最新的作業系統、 Apple Pencil 與外接鍵盤、App Store 各種應用程式下載等特色,那麼這邊我們就來簡單看一下他們兩款的差異!

設計與外觀

剛剛提到 iPad Air 5 與 iPad 10 兩款都是 10.9 吋,不過重量上 iPad Air 5  WiFi 版為 461g / LTE 版是 462g,iPad 10 WiFi 版是477g / LTE 版是 481g。機身厚度部分 iPad Air 5 是 6.1mm,iPad 10 是 7mm,所以 iPad Air 5 整體來說機身還是比 iPad 10 輕巧一點。

邊框部分,iPad Air 5 也較 iPad 10 來的窄一點。

另一個顏色,iPad Air 5 有太空灰、星光、粉紅、紫與藍 5 色,iPad 10 則是有銀、紅、藍與黃 4 色,在顏色上 iPad Air 5 雖然比多了 1 色,但兩者的顏色風格也頗為不同。

螢幕

兩者螢幕雖然都是 10.9 吋 Liquid Retina 螢幕,但 iPad 10 是使用 sRGB 色域,8bit 色彩深度,總色數約為 1,670 萬色,iPad Air 5 使用 P3 廣色域,10 bit 色彩深度,可以顯示 10.7 億色,也就是說 iPad Air 5 能夠顯示的顏色比 iPad 10 來的多出許多,在追劇、看照片的時候,顏色呈現會更自然,也能看到更多細節。

再加上 iPad Air 5 有加入抗反射鍍膜,iPad 10 沒有,因此在大太陽下 iPad 10 會比 iPad Air 5 較容易出現反光的問題

效能和性能

當然,iPad Air 5 和 iPad 10 最大的差別就在於處理器了。iPad Air 5 搭載的是 M1 處理器,而 iPad 10 使用的是 A14 處理器,雖然對於追劇、文書作業處理上感受差別不會太大,但這也意味著 iPad 10 將無法支援 iPadOS 16 的「幕前調度」多個視窗一起排列在螢幕上的多工處理功能。

Apple Pencil

除了以上提到的差異,iPad Air 5 支援 Apple Pencil 第二代,能夠透過無線的方式來配對與充電,也能磁力吸附在 iPad Air 5 上。iPad 10 則是支援第一代的 Apple Pencil,用戶需要透過 Apple Pencil 內附的 USB-C 對 Apple Pencil 轉接器來配對與充電。

容量與價格

iPad Air 5 與 iPad 10 都提供 64GB 與 256GB 兩種容量以及 WiFi 及 LTE 兩種版本選擇,價格方面 iPad Air 5 64GB WiFi NT$19,900 / 256GB WiFi $24,900 ,64GB LTE 版 $24,900 / 256GB LTE 版 $29,900。
iPad 10 64GB WiFi NT$14,900 / 256GB WiFi $19,900 ,64GB LTE 版 $19,900 / 256GB LTE 版 $24,900。

每一個規格 iPad Air 5 與 iPad 10 都相差 $5,000 元。

結論

所以 iPad Air 5 與 iPad 10 的 $5,000 元價差大家可以評估一下,自己是否會介意陽光下的反光程度、多工視窗的幕前調度功能、Apple Pencil 的配對跟無線充電等功能後做決定唷!

平板筆電桌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