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小孩在學校營養午餐到底吃什麼? 校園食材登錄平台有圖有真相

小孩在學校營養午餐到底吃什麼? 校園食材登錄平台有圖有真相
                                       

家有幼稚園、小學生的家長,是否常常發生孩子回來說午餐某樣菜很好吃 /不喜歡,想進一步了解,但孩子又一問三不知的情況,或是學校給的菜單只有菜名,無法直接看出食材型態、產銷履歷等。為了解決家長們的困擾,本文要介紹大家如何使用「教育部校園食材登錄平台 2.0」來查詢每日的營養午餐,從幼兒園到大專院校都可查喔!


為了守護校園食安,讓孩子吃得更安心,2.0 版本的資訊更透明化,能查詢到當日營養午餐的菜色,最貼心的是有搭配圖片,即使低年級的孩子無法說出菜名、食材,也能透過圖片找到想要表達的菜色。

總計全國 6,176 校(所)均上線使用,可以查詢到包含國中小 3,386 校、高中職 530 校、大專校院 151 校、公設幼兒園 2,109 所等,不過私立園所則不是每家都可查詢,私立幼兒園也僅有少部分資訊。

使用方式

首先進入教育部校園食材登錄平臺 2.0 網站:

1.於首頁的下拉式選單中,搜尋學校關鍵字,選擇要查詢的學校,並點擊「查詢」,即可進入結果頁面。
2.若您已經知道學校所在的縣市,可使用「進階查詢」,選擇縣市、行政區、學校類別(幼稚園、國小、國中等),最後還是要點擊「查詢」,才會進到結果頁面。

為了方便使用也有推出 App,可至 Google Play 或 App Store 中搜尋下載。


結果頁面將顯示查詢的學校、時間、供餐形態等資訊,不過葷素菜單並沒有分開,只能從菜色的標示中確認。

進一步點擊菜單的照片,還會出現食材的詳細資料,包含製造商、驗證章、產地、供應商等詳細的資訊,甚至連該道菜色使用的調味料資訊也都有詳列出來,確實能讓人安心不少。

新平臺除了提供公開資訊給一般民眾查詢之外,也有許多飲食相關的教育知識分享,像是六大類均衡飲食、異國飲食文化、珍惜食物的教育動畫等,當孩子有關於飲食與營養的疑問時,也是相當實用的教育幫手。

網路快訊

■偶而寫點東西的娜塔莉
■hereishsuan@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