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遠傳「5G遠距診療2.0」啟動 社區醫院與診所也能加入遠距照護行列

遠傳「5G遠距診療2.0」啟動 社區醫院與診所也能加入遠距照護行列
                                       

遠傳自 2019 年底便努力推動遠距醫療計畫,藉由自家的 5G 網路建置,來與偏鄉衛生所進行合作,至今已經在 12 個縣市的 35 個偏鄉衛生所推出,並嘉惠 261 個偏鄉村里的民眾。在疫情期間更累積數十個科別及三萬人次視訊門診的經驗。遠傳現在更進一步宣布攜手台灣社區醫院協會與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啟動「5G 遠距診療 2.0」,擴大照護高齡者與慢性病患者,致力為醫病雙方打造高效率、便利而有溫度的診療環境。

隨著政府加速放寬「通訊診察治療辦法」修正草案,開放地區醫院以下及診所可遠距照護長者及慢性病患者,遠傳此次攜手台灣社區醫院協會與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啟動「5G 遠距診療 2.0」深入最接近民眾的基層醫療單位,就近服務龐大的患者需求,完整串聯所有遠距醫療服務,一站式解決醫病痛點,達到更扎實的醫療分級。

遠傳提供了自主開發的「5G 遠距診療平台」採用雲端訂閱、以量計費,平板在手就能夠開診,支持醫院診所輕鬆佈署。平台完整串聯看診前、中、後所有服務流程,從預約掛號、報到、叫號、線上看診到繳費,都能夠透過 APP 來直接完成,醫師可於系統上自行彈性排班,民眾也能上傳資料自主預約,還可自動錄影存檔,並可彈性配合各院所掛號、電子處方簽、領藥、線上繳費、虛擬健保卡流程,降低基層醫護人員繁瑣的人工作業流程。

遠傳「5G遠距診療平台」為台灣首獲美國健康保險流通與責任法(HIPAA,The Health Insurance Portability & Accountability Act)合規性驗證,並取得ISO27001、CSA STAR 雲端資安等多項認證,給予醫病雙方高規格保障,也陸續榮獲 2021 國家醫療品質獎、2022 國家新創獎、2022 數位轉型鼎革獎等多項殊榮。

遠傳至今已經在全國 12 縣市、35 個鄉鎮、涵蓋 261 村里導入 5G 遠距診療服務,連結 15 家醫院,支持偏鄉專科醫療服務已超過 8,000 人次,在疫情期間更支援多家醫院、超過 20 個科別導入視訊診療門診服務,打造零接觸的診療環境,服務超過 3.1 萬人次。

今年遠傳不僅持續照護偏鄉醫療需求,更把服務觸角延伸至龐大的慢性病患者及高齡人口,期望攜手協會和基層醫療機構,共同服務全台超過 400 萬慢性病友,以及 80 萬長照家庭,讓醫療照護沒有距離。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