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充電站結合咖啡餐館 美國 Subway 打造電動車充電綠洲

充電站結合咖啡餐館 美國 Subway 打造電動車充電綠洲
                                       

在美國很常看到加油站與便利商店合而為一的組合,趁著加油時,順便逛逛便利商店購買日用品,讓你不用多跑一趟路。但現在電動車換電站也要與速食店合在一起了,美國速食快餐店 Subway 與充電站業者 GenZ EV Solution 合作,打造名為電動車綠洲的充電站,讓充電等待同時,還能順便吃個午餐晚餐。

image
*from Subway

 

對於電動車來說,充電速度是最令人困擾的事情,要從沒電充到 80%,以快速充電補充電力大概都要花上 20 分鐘以上,更不用說功率沒有太高的充電站,可能都要花上 40 分鐘,那這段時間要做什麼呢?大概就是到附近的咖啡店買杯咖啡坐一下,或是直接拿起筆電手機在車上工作或看劇。其實 Subway 與充電站結合,這並不是個新構想,在美國很多加油站都會附設餐廳、咖啡店或便利商店,但加油畢竟時間很快,要進去逛只能說順便,並沒有強大的動力驅使。充電可就不一樣了,前面提到的等待時間已經是必要的,在這段時間你也不能跑太遠,那不就直接點個餐坐一下,吃完潛艇堡後,人飽了電車也飽了,這是非常合理的事情。

這個合作預計今年就會展開,在充電綠洲中將會有餐桌、Wi-Fi、綠地、遊樂場與最重要的洗手間,會在美國各地開始進行設立。另外,Subway 也將會對新建或改建的 Subway 餐廳設置小型快速充電樁,提高充電便利性。

這樣的合作模式,未來一定會更常見到,目前在台灣似乎還沒看到類似的合作,或許充電站可以思考自創餐飲品牌並與其結合,讓充電站可以有另一筆為數不小的收入,當然這些餐點還是要以能夠快速製作供餐的類型為主,畢竟要讓客人充飽電後就趕快離開換下一位才是最重要的。

圖2:自2022年12月30日起訂購KIA EV6車系的車主,均能享受自領牌日起1年期U-POWER充電網路的無限量超高速充電服務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

吹皺一池春水 小米 SU7 電動車 骨子裡依然有著市場破壞者靈魂

Kisplay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