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干城街區回甘咖啡店 其實它也是書店

台中干城街區回甘咖啡店 其實它也是書店
                                       

黎明新村附近是台中市中心特別的區域,早期為省政府員工社區與辦公區,社區規劃上密度低且綠化高,雖然這區域隨著時間已經變得稍稍老舊,但整體氛圍輕鬆愜意。相較於緊鄰七期重劃區的高級豪宅林立,黎民新村反而更顯的舒適宜居,因此也發展出幾家別具風格的店家,如之前造訪的 Alishan 100,還有這次探訪的回甘書店。

20230223_162541

 

這家書店其實是 Alishan 100 老闆 Scott 推薦的店,原本其實只是想在預計晚上活動前想找個地方工作,也以為這地方就是咖啡店,但走進去後跟店員聊了一下後才赫然發現這原來是書店,正確來說是有著好吃餐點的書店。

一樓空間有大半是工作區,也就是廚房與吧台,用餐的座位區有三桌,成列書本的區域也只有一小塊,在完全沒有做功課時走進門直覺這就是咖啡店也是應該的,加上店內明亮的光線,根本就是非常文青的打卡點。

20230223_172309

20230223_172249

20230223_162609

 

循著階梯往上後,才會真正發現這真的是書店。階梯在整面大窗邊,如果讓百頁微開灑進陽光,這階梯的光影一定會變得超美,也會非常好拍照。

20230223_162618

 

二樓空間寬敞許多,整面的藏書大部分是飲食文化與台灣根源相關書籍,雖然書籍數量不多,但看來都是精挑細選過的好書,非常適合找個空閒的下午買一本,就在這舒適的環境點杯咖啡與點心,細細閱讀。

20230223_162706

 

這空間雖然更大,但還是只有三張桌子,用留白讓造訪者有著更寬廣的想像。

20230223_162633

 

二樓空間經常作為音樂活動使用,也有非常多具有文化意義的主題活動,這些活動背後故事可以到回甘的 FB 上頭了解,或是直接參加活動感受。

20230223_162728

 

對了,雖然這是書店,但咖啡小點也不賴。必須承認點了這杯咖啡與瑪德蓮是為了湊低銷讓我可以賴在這邊工作,但無論口味、擺盤都相當到位。

20230223_161958

 

回甘書店已經開業一年多,在與店員的閒聊中才知道原本這邊真的只有賣書,後來為了要支撐經營,也有模有樣轉為被書店耽誤的咖啡店。或許下次造訪台中時,可以到黎明新村走走,位於干城街上的回甘書店還滿值得進去買本書喝杯咖啡,享受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與自由。

20230223_172437

旅行好生活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旅行好生活

Zipcar 改版上線,APP 速度更飆、車款更豐富

點子生活2024-03-20

國旅成長趨緩,價格、品質成痛點?AI技術助攻觀光業升級

點子生活2024-03-13
113春節連假高速公路

113 年春節連假國道匝道封閉、高乘載管制、收費措施與開放路肩 一覽

Candice Chao2024-02-07

LINE Bank 專屬輕軌列車 全台獨家2月現身高雄

Candice Chao2024-02-06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2024 元旦連假交通疏導懶人包:高乘載管制、匝道封閉、收費措施

Candice Chao2023-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