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小心! ChatGPT app 版本是詐騙陷阱 (如何檢查、取消訂閱付款

小心! ChatGPT app 版本是詐騙陷阱 (如何檢查、取消訂閱付款
                                       

近來超夯的對話式人工智慧 ChatGPT 吸引不少人註冊使用,不過目前就有手機應用開發商趁著這波熱潮推出了 ChatGPT 的 app,吸引用戶下載並且索取費用或是進行資料詐騙,因此也特別呼籲各位朋友,目前 ChatGPT 僅提供網頁版本線上服務,官方並未正式推出 Windows 或 Android、iOS 版 app,請大家特別注意與小心。

如何判斷 ChatGPT 是真的還假的

從「開發商」、「評價」參考。首先我們要先了解 Google Play 與 App Store 的熱門排行榜僅代表有很多人下載,但不保證一定是由官方正式推出。接著我們可以看到 Google Play 上排行第一的 ChatGPT 推出的開發商並不是 OpenAI,logo 雖然看起來也很像 ChatGPT,但其實官方的 logo 是由 6 個線條環在一起,而 Google Play 上的卻是 8 個線條環在一起。更不用說在留言方面也能看到許多人的回饋都是相當的負面。

目前打著 ChatGPT 的惡意 app 目的包括了簡訊詐騙程式、資料竊取程式等,因此如果真的想要體驗 ChatGPT 的互動式人工智慧,請透過官方網址 chat.openai.com 的正式網址。

那麼如果不小心已經安裝了要怎麼辦

除了趕緊刪除外,可以在裝置的「設定」中點選右上方自己的個人頭像,接著依序選擇「Google 帳戶」>>>「付款和訂閱」,拖移到頁面下方「訂閱項目」裡有著「管理訂閱項目」,從中便能看到自己還在付款訂閱的 app 或服務,同樣如果有看到自己已經不需要的 app 或是服務時,點進去會看到下方有「取消訂閱」的選擇。
或是 在 「Google Play」中選擇右上角的頭像,一樣依序選擇「付款與訂閱」>>>「訂閱」,在裡面查看自己已經訂閱的 app 來進一步點選「取消訂閱」。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