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在 iPhone 靜音下開啟允許電話「白名單」

在 iPhone 靜音下開啟允許電話「白名單」
                                       

我們或許知道怎麼樣把電話中不喜歡的人設為「黑名單」,但原來除了「黑名單」,我們也能把特別重要、不能錯過電話的人(例如老闆、老師、小孩、小孩學校)設為「白名單」,讓我們即便在「專注模式」、「勿擾模式」或是靜音的狀態時,他的來電都還是會響起鈴聲不會錯過!

「專注模式」是 Apple 在 iOS 15 和 iPadOS 15 或以上版本中加入的功能,用意是讓我們在需要全神貫注或暫時不使用裝置,想要專注於當下的時候能夠使用。不過如果我們在使用「專注模式」又靜音很專心的情況下,突然有很重要不能(不敢)錯過的來電時也別擔心,我們可以先把那些電話設為「白名單」,這樣就算是「專注模式」加靜音的時候,電話鈴聲還是會響起來的。

如何設定來電白名單

步驟 1. 選好並打開要設定白名單的聯絡人:「電話」>>>「聯絡人」>>> 找到那個人的聯絡名片後選擇右上方的「編輯」。

步驟 2. 打開「緊急聯絡人略過設定」。除了打開設定,也能幫他設定來電時的鈴聲。

這樣他就成為你的「白名單」,也就是說以後這個電話打來,都會響起鈴聲的。

 

那麼如果想要「黑名單」的話也很簡單,一樣從剛剛的「電話」>>>「聯絡人」中找到想要黑名單的聯絡名片,點進去後拉到下方就有「封鎖聯絡人」的選項,點下去就完成了!

最後也補充一下,除了封鎖特定聯絡人以後的來電,我們也可以前往「設定」>>>「電話」裡,把「未知的來電設為靜音」開啟或是在「通話封鎖與識別」中開啟「將垃圾來電靜音」,不過這功能要取決於特定電信業者或是用來過濾電話的部分特定 app,來將它們辨識為疑似垃圾或詐騙的來電靜音。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