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界聽力日: 用iPhone、AirPods、Apple Watch保護聽力

世界聽力日: 用iPhone、AirPods、Apple Watch保護聽力
                                       

世界聽力日是世界衛生組織預防失明和失聰辦公室訂在每年 3 月 3 日的一項節日,目的在促進對聽力與聽力損失的認識、預防和支持。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最新發佈的《世界聽力報告》顯示,全球有 4.3 億人,即世界人口的 5% 聽力失能。甚至預估未來 30 年,聽力受損者的人數可能會增加 1.5 倍以上,超過 7 億人可能會經歷中度或更嚴重的聽力損失。研究還表明,有聽力損失的人可能很難與朋友和家人交談,對警示聲做出反應,或聽到門鈴和鬧鈴聲。因此,我們除了可以透過 Apple 的裝置來帶來更便利的生活體驗外,還能如何保護我們的聽力呢?

AirPods – 自訂通透模式及主動降噪功能

AirPods Pro(第二代)的自訂通透模式可以動態地降低惡劣環境噪音的音量,像是大型施工現場或車輛鳴笛經過,這時耳機會對高分貝的噪音做出即時反應。來幫助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減少有害的暴露於噪音的時間,如早晨通勤或午餐時間散步,這在音樂會或現場娛樂活動中也特別有用。

如果在較高噪音環境中暴露較長時間的情況,也能提前打開主動降噪功能來預防,當升級到 watchOS 9.2 後,在自訂通透模式或主動降噪狀態下佩戴 AirPods Pro (一、二代)和 AirPods Max 時,Apple Watch 上的噪音 app 也能即時瞭解環境噪音被降低的程度。

Apple Watch – 噪音 app 監測與保護聽力健康

Apple Watch 的噪音 app 能使用麥克風測量環境音量的分貝水平。如果身邊環境音量達到了可能影響你聽力的水平,噪音通知就會跳出來提醒。

  • 如何打開噪音通知
    在 iPhone 上打開 「Watch」 app >>>「我的手錶」標籤 >>>「噪音」>>>「噪音臨界值」,然後選取想要設定的分貝等級。

iPhone – 隨時注意聽力狀況

  • 降低高音量: 如果想要設置耳機音量限制,可前往「設定」>>>「聲音與觸覺回饋」(iPhone 7 及後續機型) 或「聲音」(較早機型) >>> 選擇「耳機安全性」>>> 開啟「降低高音量」,並將滑塊拖移至合適的分貝數。
  • 將「聽覺」添加到「控制中心」,以後就能隨時在 iPhone 和 Apple Watch 上檢查耳機音量。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