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hone 長按密技: 通知畫面、特殊符號與快速返回

iPhone 長按密技: 通知畫面、特殊符號與快速返回
                                       

iPhone 的操作已經可以說是相當的直覺,但原來其中還巧妙的隱藏了一些巧思,這邊我們就要分享 3 個 iPhone 上的「長按」動作,讓我們發現「原來還可以這樣!」的驚訝與便利。


App 通知畫面「長按」

一拿起手機映入眼簾的除了時間、FaceID 解鎖外,往往就是琳瑯滿目、眼花撩亂的各種 app 通知?如果只有一、兩個,那一個一個刪還不打緊,但如果是一堆通知,這時要一個一個刪也就太辛苦。而我們只要按住右上角的「X」,就會出現「清除所有通知」,接著按下去後,剛剛那一堆的 app 通知就會一次通通消除。

鍵盤上「長按」

鍵盤上的標點符號我們都知道怎麼切換,不過原來在標點符號中,我們還可以透過「長按」來喚出其他特殊用途的符號,像是日幣的 ¥、韓元的 ₩ 、歐元的 € 等幣別能在長按 $ 符號後喚出; 西班牙文中的 ¡、¿ 也能在 !、? 上長按後看到,長按數字鍵還會有 (1)、① 這種符號可以選擇。

設定中的「長按」

如果在設定裡我們一層一層的進去找到想要更改的設定時,改完要返回最上層,除了一頁一頁返回,也能「長按」前一層的選項,就會跳出之前走過的每一層選單來直接選擇想要回到的頁面。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