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hone 兩側按鍵 隱藏用法多用途

iPhone 兩側按鍵 隱藏用法多用途
                                       

iPhone 側邊分別有著電源鍵與音量上、下鍵,但原來除了用來關閉螢幕、調整音量,這 3 個鍵還能組合出許多不同實用的用法組合!

1. iPhone 死當:當 iPhone 卡住死當的時候,依序按音量上、音量下、再按住開機鍵直到出現白蘋果,就能讓手機強制開機。

2. iPhone 垃圾文件太多,如果想清理可以打開「輔助功能」>>> 「觸控」,將「輔助觸控」打開。再回到設定中打開「一般」拉到最下方的「關機」,這時點擊小白點後長按「主畫面」按鍵,再輸入密碼,就能夠清除垃圾文件。
垃圾文件確認路徑:「設定」>>>「一般」>>>「iPhone 儲存空間」,最下方「系統資料」

3. 開機鍵 + 任何一個音量鍵就能出現關機畫面,下方還有「SOS 緊急呼叫」來做緊急呼救,在任意介面中連續按開機鍵 5 下也能喚醒「SOS 緊急呼叫」。
如果沒有出現的話,可以先去「設定」中的「SOS 緊急服務」中將「按 5 下按鈕來通話」打開。

4. 電源鍵加音量上鍵,可以螢幕截圖; 如果直接按住電源鍵就能喚醒 siri。

5. 一般待機時如果有電話進來,螢幕是沒有拒接電話的按鈕,這時只要按一下旁邊電源鍵,就能變成靜音,再按一下便能夠能直接掛斷。

6. 「設定」 >>>「輔助使用」>>>「引導使用模式」,打開後也將下方「輔助使用快速鍵」打開。之後在玩遊戲的時候就能夠快速按下電源鍵 3 下來把畫面下方的小橫條移除,避免不小心按到跳離遊戲畫面。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