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回應月亮照片事件: 拍攝技術使用說明

三星回應月亮照片事件: 拍攝技術使用說明
                                       

日前國外網友於論壇 Reddit 質疑三星的手機在拍攝月亮照片時“造假”,也引起全球熱烈的討論。對此三星官方也在稍早以「How Samsung Galaxy Cameras Combine Super Resolution Technologies With AI Technology to Produce High-Quality Images of the Moon(三星 Galaxy 相機如何結合 AI 與高解析技術來產生高畫質月亮照片)」發文,為大家進一步解釋拍攝月亮照片的技術。

三星在文章中說明自 Galaxy S21 系列推出以來,場景智慧辨識(Scene Optimizer)已經能夠在拍照過程中將月亮識別為特定物體,並將該功能的細節增強引擎應用到鏡頭中。然後當消費者拍攝月亮的照片時, Galaxy 相機就會用深度學習的 AI 技術與多重畫格處理來將增加細節。

為了拍攝出清晰的月球照片,Galaxy 相機會先利用連拍的方式合成了 10 張以上 25 倍或更高變焦拍攝的圖片。然後再把照片的曝光做了調整,讓月亮在黑夜中不會過度曝光,並使用「變焦鎖定」來減少圖片的模糊。而月球識別則是透過在地球所觀察到的滿月到新月,各種月球形狀來建構的「AI 深度學習模型」所進行。

三星也說明如果用戶希望在沒有 AI 支援的情況下拍照,可以透過 相機 → 相機設定 → 場景智慧辨識 → 關閉 來停用場景智慧辨識,並在文章中最後表示將會持續改進場景智慧辨識 (Scene Optimizer),來減少用戶拍攝真實月亮和月亮圖像之間可能產生的混淆。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

挑戰人像攝影天花板!vivo V30 / vivo V30 Pro 實測 柔光打造攝影棚級拍攝體驗 蔡司加持升級美照質感

Kisplay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