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全民6000普發 3/22 開放登記 領取方式、流程、資格 懶人包

全民6000普發 3/22 開放登記 領取方式、流程、資格 懶人包
                                       

全民關心的 6000 元普發就在稍早由財政部官方親自證實,將於 3 月 22 日開放「登記入帳」預先登記,並採「登記入帳」、「ATM 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及「造冊發放」5 種方式發放,屏東縣獅子鄉、花蓮縣萬榮鄉及臺東縣金峰鄉 3 偏鄉則會於 3 月 20 日至 25 日開始進行造冊。

如何發放

發放通路按照順序分別是:上網登記入帳、ATM 領取現金、 郵局臨櫃領取現金、特定對象直接入帳以及特定偏鄉造冊發放。除了使用登記入帳的朋友,其他管道領取都不需要上網登記。



如何登記入帳

​1. 準備「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本人的「銀行帳號」和 「健保卡號」
2. 6000 網站 https://6000.gov.tw 依照日期與分流登記
3. 3/22-3/26 登記前 5 天: 採用身分證/居留證字號尾數分流,一天開放 2 組數字(數字將於 3/20 財政部抽籤公布)
4. 3/27 起,不限定尾數人人都可以登記
5. 系統至少開放 6 個月
6. 父母或是監護人,也可以直接透過登記入帳,代領 12 歲(含)以下孩童的 6,000 元現金。
7. 查詢功能 3/28 起開放

ATM 領現

1. 指定金融機構(含郵局)
2. 發放對象健保卡號、身分證字號/居留證號、提款卡
3. 透過實體 ATM 領取

郵局領現

1. 準備發放對象健保卡號
2. 無健保卡者準備身分證字號/居留證號

直接入帳

已有例行性領取政府津貼或年金者將直接匯入現有撥款帳戶

特定對象:勞保年金、職保年金、國民年金、老農津貼、安置兒少、農民退休儲金、各級政府機關因公派駐國外人員以及具我國國籍眷屬、勞工退休金月退休金、身心障礙生活補助、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

造冊發放

沒有 ATM 或郵局的 3 個鄉民眾除了線上登記,還能夠至當地派出所登記造冊。
包括屏東縣獅子鄉、花蓮縣萬榮鄉及臺東縣金峰鄉
登記日期:3/20-3/25
攜帶本人以及委託人健保卡或身分證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