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112 學年台北市國小學區公布 滿額學校分發進度查詢

112 學年台北市國小學區公布 滿額學校分發進度查詢
                                       

112 學年臺北市國民小學新生入學資訊網稍早正式啟用,提供了小一新生入學重要日期、申請e化通知、小朋友的共同學區選擇、額滿審查、以及線上報到最新資訊,並還能透過線上註冊、登入及報到,來取代傳統紙本通知單,節省爸媽們寶貴的時間唷!

112 學年度分發進度

  • 選擇共同學區學校:3/25-4/05
  • 選擇額滿改分發意願學校:4/11-4/21
  • 額滿學校審查:4/19-4/25
  • 查看額滿學校審查結果:5/05
  • 下載入學通知單:5/12-6/12
  • 線上報到:5/27-6/05

112 學年度滿額小學與改分發學校名單

 

如何辦理線上報到

在5/27-6/05 期間至「臺北市國小新生入學資訊網」中選擇「線上報到」或掃描入學通知單上的 QR code 後就能依照步驟進行報到。

如何查詢小朋友的學區

可以依照小朋友的戶籍地址到「臺北市國小新生入學資訊網」查詢,或是到「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官網」查詢,查詢路徑為:科室業務 >>> 國小教育科 >>> 新生入學。

符合優先進入額滿學校條件
1. 小朋友、爸爸與媽媽 3 人(或小朋友與監護人)要在當年度 3/20 前於額滿學校學區內的住址公同設籍;
2. 小朋友實際住在「額滿學校」學區內,而不是寄居;
3. 須具備以下其中一項證明文件:

  1. 小朋友的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或監護人)持有學區內同址建物所有權狀,該權狀並是於小朋友入學前一年 12/31 前取得。
  2. 小朋友的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或監護人)持有學區內連續居住 3 年以上,經公證的房屋租賃契約證明,並提供當年度 1/1 至入學資格審查日前,能夠證明居住事實的水電費收據。

完全符合以上 3 項條件者小朋友將會優先分發至額滿學校

若是具有

  1. 小朋友的兄弟姐妹為「身心障礙學童」並且已經就讀「額滿學校」
  2. 小朋友父母雙方均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證明
  3. 小朋友是教育部認定的派外人員子女或是僑委會認定的僑生

資格的小朋友,可以在 4/30 前向教育局申請至「額滿學校」就讀。

如果因為小朋友設籍時間太晚,也不用擔心,每一所「額滿學校」都會提供 2-5 個「改分發學校」,家長可以為小朋友選擇想要就讀的「改分發學校」。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

華碩「完美守護」計畫:全方位呵護您的筆電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