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MG HS 2.0 、 Ford Kuga Ecoboost 250 怎麼選?優點缺點一次看

MG HS 2.0 、 Ford Kuga Ecoboost 250 怎麼選?優點缺點一次看
                                       

頂著高性價比及國產唯一 PHEV 打響名號的 MG HS ,於最近推出 223 匹馬力的 HS 2.0 版本,過去想買大馬力的國產休旅車,只有 KUGA Ecoboost 250 一個選項,現在則多了 106.9 萬的 MG HS 2.0 。說真的價格便宜 10 多萬,或多或少影響原本鎖定 KUGA Ecoboost 250 的消費者。而且沒有把油耗表現放在首要選項、專注在動力性能的車主還不在少數,像 123.9 萬 KUGA Ecoboost 250 ST-Line 動力大、操控好、配備多,已經藉由銷量證明 KUGA Ecoboost 250 ST-Line 廣受市場消費者喜愛,而 MG HS 2.0 在 KUGA Ecoboost 250 ST-Line 面前又有何優勢,兩台車該如何選擇?我們透過比對原廠公布的資料告訴你。

image

 

MG HS 2.0 直接讓 KUGA 的價格變成缺點

雖然 MG HS 2.0 0-100km/h 加速只跑出 8 秒左右的成績,比起 KUGA 的 6.6 秒慢了整整 1 秒多,在整體加速過程、動力輸出和變速箱銜接也不如 KUGA Ecoboost 250 ST-Line 順暢。 可是就像網友說的便宜治百病, 而且一般人對車的敏感度及體感並沒有這麼細膩,用白話一點講就是開不出明顯差別,但是對價格上的差異絕對有感,以前不覺得 KUGA Ecoboost 250 ST-Line 貴,不過現在把 MG HS 2.0 跟 KUGA Ecoboost 250 ST-Line 放在一起, 106.9 萬和 123.9 萬, 223 匹和 250 匹,價差比起動力表現要來的明顯許多。

321782311_1218659625717546_5568100415154738830_n


*from Ford

 

一樣全時四輪驅動, MG HS 2.0 多了鎖定模式

MG HS 2.0 與 Ford Kuga Ecoboost 250 皆有配置 AWD 全時四輪驅動,透過感應器隨時偵測車速、車身側傾角度、輪胎抓地性、藉由各項參數調配前後輪動力輸出比例,以維持車輛最佳循跡性。在過彎或山區道路, AWD 有效提升車輛的操控性,然而 KUGA 的AWD全部由系統控制,無法手動介入是唯一缺點。反觀 MG HS 2.0 在車速 60km/h 以下可以透過 Lock 鍵鎖定中央差速器,讓前後輪動力輸出比例維持在 50 : 50 ,比起 Ford Kuga Ecoboost 250 , MG HS 2.0 具備更多的越野及脫困能力。

336654475_1169638767085488_7838787139349592233_n
*from  MG

 

MG HS 2.0 只搭載六速變速箱且換檔邏輯偏保守

Ford Kuga Ecoboost 250 搭載的八速變速箱換檔速度並不算積極,對變速箱也有不少限制,不過跟 MG HS 2.0 比起來, Ford Kuga Ecoboost 250 還是有較多的駕駛樂趣。 MG HS 1.5 搭載七速變速箱,可能為了承受更高引擎扭力, MG HS 2.0 使用六速變速箱,除了檔位銜接不夠綿密,換檔邏輯也比較保守,升降檔時機點稍微慢了一些, 變速箱設定和底盤設定一樣的舒適取向,對喜歡追求速度的人可能會覺得是缺點,如果喜歡運動休旅車,而且真的能感受到超越200匹馬力的加速感,選擇 Ford Kuga Ecoboost 250 比較適合。

308553525_1534146990332457_7993132711156943759_n
*from  MG

 

MG HS 2.0 價格是一張王牌

與 Ford Kuga Ecoboost 250 ST-Line 相比, MG HS 2.0 配備部分少了主動轉向頭燈、空力套件、駕駛座椅記憶功能、 HUD 抬頭顯示器,不過也直接反映在價格上。 MG HS 2.0 售價少 Ford Kuga Ecoboost 250 ST-Line 17 萬,其他實用性配備和ADAS安全科技一應俱全,價格仍是 MG HS 2.0 的一張王牌。

336245867_510864331200423_8968846499161822136_n
*from  MG

 

MG HS 2.0 與Ford Kuga Ecoboost 250 如何選擇?

KUGA 車系在目前的中古車市場,車輛流通性和數量都比 MG HS 來的多且價格穩定,如果口袋名單同時有這兩部車、又比較重視二手車價的朋友,會建議考慮 KUGA。保養據點多和副廠零配件多、車友多,網路資源多,這些都是 KUGA 的優點。MG Taiwan 有積極規劃及拓展據點,不過仍需要一點時間,所居住縣市有 MG 據點,開車喜歡開帥不開快、喜歡高性價比、喜歡與眾不同,MG HS 2.0 會比較適合你。

336257240_980758049517591_566813170068591868_n
*from Ford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