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免費看牙醫!孕婦與 15 歲以下兒童適用 2023 年全台愛心親善牙醫院所名單一覽

免費看牙醫!孕婦與 15 歲以下兒童適用 2023 年全台愛心親善牙醫院所名單一覽
                                       

今天 (3/20)是「世界健康口腔日」,為了守護孕婦、嬰幼兒的牙齒健康,衛福部與牙醫師全聯會攜手合作,舉辦「2023 兒童口腔健康週-孕婦嬰幼兒愛心親善牙醫院所」活動。只要是懷孕婦女、嬰幼兒及 15 歲以下青少年自 112 年 4 月 1 日(六)至 4 月 15 日(六)期間,至指定院所都可享有免掛號費(僅收部分負擔)費用,希望建立「定期口腔檢查」之正確觀念。

  • 活動時間:2023/4/1 (六) – 4/15 (六),部分院所可能延長時間,依公告為準。
  • 對象:懷孕婦女及 0-15 歲 (國中、國小及學齡前嬰幼兒)
  • 內容:本活動僅收健保部份負擔不收掛號費
  • 參與活動牙科醫療院所名單:請點連結 (網頁開啟 PDF 預覽)
  • *台北市:第 1 頁起
    *基隆市:第 4 頁起
    *新北市:第 5 頁起
    *宜蘭縣、新竹市:第 9 頁起
    *新竹縣、桃園市:第 10 頁起
    *苗栗縣:第 11 頁起
    *台中市:第 12 頁起
    *彰化縣:第 15 頁起
    *南投縣、嘉義市、嘉義縣:第 17 頁起
    *雲林縣、台南市:第 18 頁起
    *高雄市:第 20 頁起
    *金門縣:第 22 頁起
    *澎湖縣、屏東縣、台東縣、花蓮縣:第 23 頁起

定期口腔檢查可以早期發現口腔疾病、早期矯治,也可獲得最新的口腔保健知識,建議學齡兒童應該每 3-6 個月檢查一次,成人每半年檢查一次。同時建議大家前往親善牙醫院所就診前,先電話確認與預約,以節省等候時間。

網路快訊

■偶而寫點東西的娜塔莉
■hereishsuan@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