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irPods 2、AirPods 3與AirPods Pro 2要選哪一款?5點分析整理參考

AirPods 2、AirPods 3與AirPods Pro 2要選哪一款?5點分析整理參考
                                       

Apple 的無線藍牙耳機 AirPods 系列可以說是果粉們在挑選無線藍牙耳機時的首選,只不過現在官網上的 AirPods 2、AirPods 3 與 AirPods Pro 2 三款,我們要怎麼幫自己挑選出適合自己的 AirPods 呢?這邊我們也來透過配戴舒適度、降噪效果、音質表現、電池續航與 CP 值來整理一下!

一、配戴舒適度
不管耳機的音質有多好,但如果戴起來不舒服戴不久就都是白搭。AirPods Pro 系列為了保障降噪效果,用了耳塞式設計,屬於入耳式的降噪耳機;而 AirPods 2 與 AirPods 3 則沒有降噪效果,設計上使用了半入耳式的設計。因此在配戴上,半入耳式比入耳式感受會比較舒服。而且如果耳道較小的朋友,在戴 Pro 的時候,就算換成 XS 尺寸,也會有點緊緊的感覺,所以如果耳道小、耳道容易發炎的朋友,可以選擇 AirPods 2 與 AirPods 3,如果不在意入耳式感受,又喜愛降噪功能的朋友就可以選 AirPods Pro 2。

二、降噪效果
AirPods Pro 與 AirPods Pro 2 都有主動降噪功能,不過 AirPods Pro 2 從 AirPods Pro 的 1 倍提升到 2 倍,AirPods 2 與 AirPods 3 則是都沒有降噪功能。如果平常聽歌環境就已經很安靜,那麼可以選擇 AirPods 2 與 AirPods 3 ,如果平常聽歌的環境比較吵,像是在捷運、馬路旁那麼就建議選 AirPods Pro 與 AirPods Pro 2。

三、音質
AirPods 2 的音質表現相當不錯,在重低音方面也頗為明顯,AirPods 3 有加入空間音訊與支援杜比全景聲功能,音質上會更加立體有細節,AirPods Pro 音質很好呈現的細節也更多,不過基本上 AirPods 品質上都蠻好的,選誰都不會差。

四、續航
在續航表現上我們也整理了表格讓大家參考,目前看來 AirPods Pro 2 與 AirPods 3 都有著不錯的續航表現。不過 AirPods 3 有空間音訊、AirPods Pro 2 有空間音訊和頭部追蹤功能,如果啟用的話會從本來的 6 小時分別變成 5 小時與 5.5 小時。

五、性價比
根據目前 Apple 官網上的售價,AirPods 2 $4,290 、AirPods 3 搭配 Lightning 充電盒版本是 $5,590、AirPods 3 搭配 MagSafe 充電盒是 $5,990、AirPods Pro 2 是 $7,490, 可以看到在 2019 年推出的 AirPods 2 可以說是性價比之王了。

總結
如果你在意的降噪與音質上的細節表現,AirPods Pro 2 是真正的旗艦選擇; 如果在意佩戴舒適度,或是耳道較小的朋友,那麼就選 AirPods 2、AirPods 3 ; 如果完全就是價錢考量,就直接選擇支援無線充電盒的 AirPods 2。

視聽娛樂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視聽娛樂

Samsung Music Frame 少了科技感卻多了藝術氣息 相框音響功能比想像多更多

Kisplay2024-03-22

ROG Swift OLED電競螢幕 磅礡登台,極速流暢的電競體驗

點子生活2024-03-18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最聰明且多工的螢幕!LG MyView 31.5 4K IPS 高畫質智慧顯示器全新上市

Candice Chao2024-02-28

日本最新動畫《殺手寓言》4月7日Disney+正式上線

Candice Chao2024-02-27

Netflix 3 月好熱鬧 金秀賢、宋仲基新作與惡靈古堡全系列上架!

Candice Chao202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