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天生自帶光環的 vivo V27 5G!顏值控的美顏人像旗艦新機實測

天生自帶光環的 vivo V27 5G!顏值控的美顏人像旗艦新機實測
                                       

今年的一開始,vivo 就推出 vivo X90 系列滿足熱愛攝影者的需求,在人像攝影專長的 vivo,近期更推出主打人像攝影功能的 vivo V27,擁有獨特的柔光環設計,輕鬆就能打造出彷彿有專業燈光的拍攝效果的超美人像照,就好像身在攝影棚般拍攝的強大效果。

 

獨特柔光環,打造攝影棚拍攝效果

大家都知道,要拍好人像照片光線很重要,特別是臉部細節,在暗處拍攝時常常會糊成一團,或是照片顆粒很大導致拍攝品質不佳。但又不是每個拍照環境都有充足的光線可以幫臉部補光,對此 vivo V27 就提出了一項解決方案,那就是設計了後置柔光環,在拍攝時可以選擇啟用柔光環幫臉部補光,比起閃光燈更能打造出均勻的光線。

柔光環設計在主鏡頭旁邊,在使用高畫素主鏡頭拍攝時也可以啟用柔光燈幫臉部補光。

 

拍攝時可以從上方選單選擇是否要讓閃光燈恆亮,推薦可以使用此功能,這樣在比較暗的環境拍照時就可以預先判斷臉上的光影分佈,拍出來的照片更加好看。

 

在燈光昏暗的電影院售票處,由於燈光昏暗加上又是藍色的環境光,拍起來的效果不盡理想。

 

這時候只要用上柔光燈,就算是夜晚或環境,也可以拍出更有質感的人像照。比對左邊未開啟柔光燈照片,右邊開啟柔光燈照片質感是不是差別很大,而且燈光柔和不死白,再也不用害怕因為開啟補光燈的突兀感。

 

啟用 vivo V27 的柔光環之後,其自然的光線,也讓五官看起來立體很多。

 

比較補光前後照片,左邊為補光前,可以看到環境光源混雜,雜光多,拍起來比較沒那麼好看,但補了柔光之後,整個臉都立體起來了,人像也更清晰好看。

 

AI、高畫素多重提高自拍效果

除了透過柔光環協助補光之外,vivo V27 還搭載了多項拍攝技術來提高人像照片品質,比方說高達 5000 萬畫素自拍鏡頭,可拍攝出更清晰的細節,要裁切的話也有比較高的彈性。

a7a

 

另外還有 AI 超感光人像,可以偵測人臉自動對焦,自拍鏡頭更是支援 AF 人眼對焦,精準辨識出人眼位置,這樣就不必擔心按下快門後得到糊焦照片,只要專心構圖就可以得到清晰的人像照片了。

a8a

 

身為自拍專家的 vivo,提供的自拍功能當然不僅於此,自拍時不可少的當然就是美顏功能啦,vivo 提供的功能比美顏還更多,除了可以自訂每個五官的美顏細節之外,還可以直接套用 12 種個人化的美妝效果、多樣化的濾鏡風格,不需要另外下載美顏 App 就有超好的拍攝效果。

b1a

 

最左邊是關閉美肌功能,中間是套用大眼和長鼻效果,右邊是將大眼和長鼻效果開到最大,各種程度的美顏效果讓大家可以選擇不同風格。

 

美妝效果也非常有趣,以下放上幾種不同風格的妝容讓大家參考,即使出門是比較素雅的淡妝,也可以透過 vivo V27 快速改變妝容風格,拍出更有亮眼的美顏照片。




 

如果是姿勢苦手的話,vivo V27 超貼心的內 144 種不同姿勢可以直接參考,不論是站姿、坐姿、自拍、多人合照、街拍都有提供豐富的姿勢資料庫,根本是拍照大全。在姿勢模式下,畫面會出現虛線框,角落還會有姿勢參照,只要跟著模仿就可以拍出美照。

b7a

 

在套用姿勢模式時也可以同時套用美顏或不同濾鏡,讓整個畫面都可以滿分呈現。





 

濾鏡則是除了基本的不同色彩的風格濾鏡之外,比較特別的是還有趣味光斑效果可以營造出截然不同的畫面風格。

微光人像風格可以在照片中加入彷彿螢火蟲般的點點星光。


 

復古底片則是可以加入復古底片邊框,畫面也會出現底片曝光效果。


 

派對濾鏡是我還滿喜歡玩的一種濾鏡效果,拍完照之後對著光源搖晃手機就可以在畫面裡加入光軌,這也是在其他手機沒有看過的趣味功能。


 

更多不同的濾鏡效果分享給大家:





 

5000 萬畫素三主鏡頭 拍景也亮眼

vivo V27 搭載了三顆主鏡頭,分別是 5000 萬畫素 OIS 主鏡頭、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以及 200 萬畫素微距鏡頭,主鏡頭採用了 1/1.56 吋的 IMX766V 感光元件,比前一代感光面積提高 59%,可以大幅的提高進光量,加上同時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以及 EIS 電子防手震,即使是容易手抖的人,在雙重防手震的輔助之下也可以降低照片模糊的機率。

 

vivo V27 的主鏡頭拍攝效果還滿好的,對焦速度很快而且發色不會太過濃郁還滿討喜的,銳利度調整的也頗剛好,足以展現夠豐富的細節,整體來說在拍攝時提供了很不錯的體驗,拍完後也不用花太多心力調整就能直接上傳社群軟體。接下來看看實拍畫面:
















 

Vlog 微影片

現在 Shorts、Reels 等短影片當道,不少社群平台得要上傳短影片才能增加貼文被看到的頻率,如果不擅長剪影片,或是不知道怎麼規劃影片節奏的話,直接套用 vivo V27 內建的微影片功能拍攝就可以了。

只要隨意拍攝想要拍的主題,vivo V27 會自動套上影片特效、轉場特效,還能加上配樂,幾秒的時間就能產出看起來經過細心剪輯的影片,多達 26 種變化,產出短影片超級簡單。

 

 

顏值控會喜歡的外型

最後我們來看看外型設計,vivo V 系列的外型設計一直以來都以輕薄著稱,來到 vivo V27 一樣延續輕薄美學,機身只有 7.36mm 薄度,加上曲面設計,整體看起來又更輕盈了些。

 

在配色方面,這次推出石墨黑、粉黛金、顏如玉三種配色,其中顏如玉這款配色超級特別,是智慧型手機中首創的「玉質玻璃工藝」,在玻璃表面上做出彷彿玉石般的紋路和色澤,晶瑩透亮中又帶點溫潤質感,加上也具備光致變色技術,經過紫外線照射就能呈現不同層次的色彩,質感超級好。

這是還沒有照過陽光的顏如玉,機身上看得出玉石紋路效果。

 

我們貼上一張貼紙,照射太陽(或是紫外線)幾秒鐘之後,整台機身就會變色,貼貼紙的地方因為沒有照到紫外線就會保留原本的顏色。

 

粉黛金則是採用 3D 立體光斑漸變工藝,機背呈現細細的星光閃爍的感覺,在光線照射之下會隱約地透出彷七彩光斑變化的感覺;經典的石墨黑則是採用 AG 螢石工藝,不沾染指紋又簡約時尚。

 

螢幕則是配備 6.78 吋 Full HD+ 3D 曲面螢幕,採用 A21 發光材料,不只低功耗而且可以降低藍光,長時間觀看手機更舒適。

 

螢幕支援最高 120Hz 更新率,也可以使用 60Hz 達到更省電的效果,不過我比較推薦直接套用智慧切換,讓手機依照當下瀏覽的內容自動調整更新率,這樣既能享受到高更新率的流暢感,也不會太耗電。

 

內建視覺強化功能,可以強化 YouTube、Netflix 等串流軟體的色彩和對比。

 

螢幕色彩可以套用標準色彩模式,也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色彩效果。

 

步步生花動態桌布

平常不會特別介紹桌布,不過這次要特別介紹一下 vivo V27 搭載的「步步生花動態行為桌布」,超有創意的結合行走步數和桌面的動態花朵,每天花朵會從花苞狀態開始,隨著走路步數增加,花苞也會綻放變成一朵花,以鼓勵的方式增加一天的行走步數,真是很實用的設計。

 

花朵從含苞到盛開的動畫非常好看,這邊直接以影片方式分享給大家:

效能與續航升級

不只外型美,內在也很出眾,vivo V27 搭載全球首發的聯發科 4nm 天璣 7200 處理器,提供 8GB RAM 和 12GB RAM 兩種版本,儲存空間則為 256GB,而且具備記憶體整合 3.0 技術,可以調配沒有使用到的儲存空間做為虛擬記憶體使用,進一步提高日常操作時的順暢度,就算同時開啟多的應用程式也沒問題。

 

續航和充電表現是這次讓我非常驚艷的特色,vivo V27 搭載 4,600mAh 大電池,續航力表現極為優異,我們透過 PCMark 工作 3.0 模擬一般日常操作下,電力續航時間,在螢幕更新率設定為智慧切換的條件下,電池電量從 100% 至 20% 為 17 小時 32 分鐘,這續航表現甚至比不少搭載更大電池的手機還好,外出時就算不帶行動電源也沒問題。

 

在超強續航之餘,充電配置也給的超大方,支援 66W 極速閃充,不到 20 分鐘就可以把電池從 1% 充到 50%,而且隨包裝就會附上閃充充電器,使用者不用額外購買這點很貼心。

 

包裝盒內除了充電器外,還會提供透明保護殼,手機螢幕已經預貼好保護貼。

 

後記

vivo V27 延續過往有質感的輕薄機身設計,提供了三種不同風格的色彩選擇,每個顏色都有自己的設計巧思在裡面,不論是如玉般的質感、光致變色工藝、或是 3D 立體光斑等等,都各有特色。

針對喜歡自拍、喜歡拍照或是會長時間使用手機的族群,vivo V27 也給了到位的規格,包含提供後置柔光環,在低光源處可以有效的補足人像光源,拍出彷彿攝影棚般的燈光效果,更有豐富的美肌、濾鏡和人像模式選擇,一鍵套用就可以即刻轉變拍攝風格。

效能方面配備了首發的天璣 7200 處理器,搭配上 4,600mAh 大電池續航力超驚人,基本上要供應外出一天使用是綽綽有餘,更提供 66W FlashCharge 快充,沒電了也可以在短時間內為手機恢復電力,整體來說,vivo V27 會推薦給追求手機質感,希望拍出來照片是好看的(特別是人像照片),又有希望手機有長續航力的人使用。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