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hone 冷知識:為何鬧鐘稍後提醒設定是 9 分鐘?

iPhone 冷知識:為何鬧鐘稍後提醒設定是 9 分鐘?
                                       

在手機鬧鐘響起鈴聲後,如果不是馬上關掉而是選擇「稍後提醒」的話,為什麼不是大家習慣的 10 分鐘、5 分鐘,而是從 9 分鐘開始?原來這也是 Apple 對傳統的一種致敬。

根據了解,原來這是為了紀念 1956 年的美國電子鐘大廠 Telechron 推出的首度搭載貪睡功能的鬧鐘 7H241。7H241 是屬於機械式的設計,在時鐘上方繪有一個長條按鈕能讓鬧鐘響了以後按下去背後加上了一個發條式的設計,也因為這樣的構造,所以一開始最多就只能設置到 9 分鐘的時間。

雖然後來的貪睡鬧鐘 7H241 也在每代更新中延長了能貪睡的時間,不過對身為細節狂的 Apple 來說,那巧妙的 9 分鐘就是一種對初代的致敬態度。

 

[圖片來源]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