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強大散熱帶來更優異性能 電競旗艦手機 ROG Phone 7 / Phone 7 Ultimate 快速動手玩

強大散熱帶來更優異性能 電競旗艦手機 ROG Phone 7 / Phone 7 Ultimate 快速動手玩
                                       

在各大品牌紛紛放棄電競手機之時,ROG 玩家共和國依然屹立不搖,推出 ROG Phone 7 系列旗艦電競手機,搭載最新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2,與 LPDDR 5X RAM、UFS 4.0 ROM,加上全新設計帶來更強冷卻效果的散熱解決方案 GameCool 7,讓長時間進行遊戲的玩家,可以在分毫必爭的激烈手遊中掌握更細緻畫面與操控。這次推出 ROG Phone 7 與 Phone 7 Ultimate 兩款,不只在外型上有所差異,冷卻系統還用上了空氣動力散熱閥,讓長時間遊戲更穩定。

image

 

ROG Phone 7 推出黑白兩款,背蓋以強化玻璃為材,外觀上以斜切線劃分機身。下半部以消光面搭配可調整光色與模式的 ROG 無懼之眼;上半部兩種顏色設計有些微不同,黑色款以亮面透明設計,可看見下方電路板樣貌的飾片、白色以加上未來感線條的霧面半透明感設計,這次兩種顏色還特別有細節上的差異,都非常好看。

_DSC8190

 

ROG Phone 7 Ultimate 外觀上少了透明的元素,但多了一面小視窗,可顯示目前手機的狀態,例如充電、螢幕開啟、來電提示、連接配件…等,也可以切換動畫顯示方式。

_DSC8140

_DSC8149

 

Ultimate 的盒裝,特別以專屬太空飛行器樣貌打造,將盒子下方的紙卡抽出將手機置於上方,還能啟動專屬太空射擊遊戲。

_DSC8177

 

Ultimate 外觀上的差異還有空氣動力散熱閥,這部分稍後會提到。

_DSC8142

 

效能規格部分,ROG Phone 7 系列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2 最新旗艦處理器,搭配最高 16GB LPDDR 5X RAM、與最高 512GB UFS 4.0 ROM。與前一代處理器相較,CPU 效能提高 15%、GPU 提高 20%、並可達 15% 省電。而 LPDDRSX 相較 LPDDR 5,可提高 33% 效能、UFS 4.0 與 UFS 3.0 相較,可提高兩倍的存取速度。

另外加上 ROG 著名的 X Mode ,可讓效能發揮到極致。在原本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2 配置為 Cortex X3 一大核、兩組 Cortex A715 中核、兩組 Cortex A710 中核與三組 Cortex A510 小核,當啟動 X Mode 模式後,一般場景任務將由兩組 Cortex A710 中核與三組 Cortex A510 小核負責處理、遊戲渲染處理緒由兩組 Cortex A715 中核負責、而遊戲主處理緒就由 Cortex X3 大核進行。

根據官方提供跑分資料,在啟用 X Mode 時,安兔兔可達 136 萬分、Geekbench 6 達 5756 分,相較市面上同樣使用 Snapdragon 8 Gen 2 機種都高上不少。

20230323_134434

20230323_134508

 

能有如此表現,當然要歸功於全新的 GameCool 7 冷卻系統,在全新開發的冷卻系統中,採用特殊的 Vapor Chamber 進行,利用銅網的虹吸現象將冷卻液快速吸附導往熱源,另外在底層還設計特殊的引導結構,以六條導流銅線,搭配有著三叉刻紋的導流銅柱,讓冷卻液回流速度更快,也就可以更迅速將熱帶走。

在這樣的冷卻系統下,在長時間進行遊戲時的 FPS、表面溫度、背蓋溫度、電力損耗與電池續航,都比市面上的旗艦機種更為優異,這也顯示電競手機的必要。

_DSC8165

 

當然 ROG Phone 最著名的空氣動力風扇也帶來更新的設計,除了將熱由背面逸散外,在螢幕面也加入了出風口,讓冷空氣由螢幕面降溫,對於較會流手汗的玩家,這是非常棒的設計。

_DSC8159

 

前面提到 Ultimate 版本還設計空氣動力散熱閥,當安裝上空氣動力風扇後就會開啟,利用導熱鰭片與空氣對流,加強內部散熱。

_DSC8197

 

空氣動力風扇 7 除了有著以往加上四顆按鈕更方便操作的特色外,這次特別加上重低音喇叭,搭配手機上的喇叭構成 2.1 聲道,不只提高低音的深度,連中高音都有顯著的提升。

_DSC8211

 

螢幕部分採用 Samsung AMOLED 顯示器,有著最高 165Hz 螢幕更新率、1500nits 峰值亮度。

image

 

相機部分則搭配 50MP 主鏡頭、另外搭配超廣角與微距鏡頭、自拍鏡頭則為 32MP。

_DSC8143

 

遊戲操控上,機身側邊搭配兩組超音波虛擬按鍵,可使用按壓、滑動…等方式操作,也可將其切割為兩組,也就是 R1、R2、L1 與 L2 方式。搭配上空氣動力風扇 7 上的實體按鍵,在操作上更得心應手。

_DSC8170

 

ROG 這次推出全新 ROG Phone 7 系列,再次證明電競手機與一般手機的差異,也更提供給手遊玩家更強大的機種來讓遊戲更順暢。

_DSC8186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