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洗冷氣要到府洗還是全機拆回洗 優缺點一次告訴你

洗冷氣要到府洗還是全機拆回洗 優缺點一次告訴你
                                       

炎炎夏日即將來到,家中冷氣又要開始準備開工了,為了確保開冷氣時有更好的空氣品質,在夏天前一定要好好幫它整理一下。一般我們可以自己清洗濾網,擦拭外觀灰塵等清潔工作,但要洗蒸發器、軸風扇與內部深度清潔就真的需要專業師傅來施工了。不過有不少人好奇,家裡的冷氣究竟是要讓師傅拆下來帶回去洗,還是直接請師傅來家裡洗?兩者的優缺點有哪些?接下來一起了解一下這兩種差別到底在哪裡!

未提供說明。

 

拆回洗可深層清潔

先說明到府洗與拆機搬回洗的實際情況,在窗型冷氣使用者大於分離式冷氣的時代,大部分的窗型冷氣都是以拆機搬回洗為主。因為使用者家中的空間不夠大,使用藥水清洗時也較不方便,所以過去窗型冷氣都會拆機搬回洗,拆機搬回洗時間長,通常會花費多天,拆回後師傅就會先將各部零件都拆解後以藥水深度清洗,軸承部分也會潤滑保養,再重新組裝,最後與使用者約時間重新安裝,這個程序就會花費很多時間。

 

到府洗快速又省時

而現代大部分的冷氣形式都是以分離式為主,分離式的室內外機,需要有銅管連接抽真空才能保持管內冷媒清潔度。所以如果要把機器拆下來搬回去洗,等於就是重新安裝一次的概念,較耗時與耗工,也就衍伸出到府掛洗的服務形式產生。每台冷氣大約需花費 1.5 小時左右,就可以將一台室內分離式冷氣機完整拆解並清洗保養 ,雖然可能無法與拆機搬回洗有一樣的深層清潔,但減少工時與降低拆機裝機的風險,卻也是最保險的狀態,還能夠降低使用者時間安排的困擾,只要一天的時間就可以將家中冷氣完整清潔。

 

到府洗花費更省又方便

費用方面,因為工時、路程都會被計算在內,拆機搬回洗的價格也會比較高。而到府洗雖然少了深層清潔,但在潔淨度來說也算足夠,而且可以省下許多時間,所以如果是分離式冷氣應該不太需要考慮,直接請師傅到府洗最實在。

 

洗冷氣你還要注意這些重點

洗冷氣還需要注意廠商是否有提供一周的保固,畢竟拆機後有可能日後會發生一些狀況,因此有些廠商對於 10 年以上的機器會有不提供保固與清洗服務的可能,這些建議消費者在洗冷氣前先詢問。如果分離式冷氣有將銅管拆卸狀況,安裝時務必要重新抽真空,避免之後因管內有空氣導致冷媒變質後不冷狀況。

 

最後為了能夠安心迎接夏天的到來,先將家中冷氣好好清潔,也能避免電費過高,電費要漲價了,大家能省則省,接下來我們也會陸續教大家一些小技巧,來簡單自行檢查家中冷氣狀態。

image

生活家電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生活家電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Samsung 2024 AI 智慧電視登場 抗反光技術 讓 OLED 更具質感

Kisplay2024-04-17

做好體重管理最佳工具 小米體脂計 S400 開箱

Kisplay2024-04-16

最強掃拖機器人 iRobot Roomba Combo j9+ 解放雙手、寵愛媽媽 !

點子生活2024-04-12

台灣擦窗機器人 HOBOT 玻妞戰勝中國山寨 赫特侵權敗訴

Kisplay2024-04-03

Nespresso能量咖啡系列,讓你活力滿滿一整天!

點子生活2024-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