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為推動碳移除 擴大創新基金 Restore Fund

Apple 為推動碳移除 擴大創新基金 Restore Fund
                                       

Apple 今天宣佈大幅擴展其 Restore Fund 基金,將公司對於推進高品質、基於自然的碳移除專案的整體承諾翻倍。Restore Fund 基金於 2021 年首度推出,與保護國際基金會和高盛集團共同發起 2 億美元基金,而現在該基金將新增一筆基金,包括 Apple 的新投資以及新的碳移除專案組合。Apple 創立 Restore Fund 以鼓勵藉由全球投資保護和恢復重要生態系,以及擴展自然碳移除解決方案。這個方法也有助於解決企業無法利用現有技術避免或減少的剩餘排放問題。

基金擴展的計畫中,Apple 將向新基金再投資高達 2 億美元,由匯豐資產管理和 Pollination 的合資企業 Climate Asset Management 進行管理。新的專案組合目標是在高峰期每年移除 100 萬噸二氧化碳,同時為投資者帶來財務報酬。對於成為該基金合作夥伴的 Apple 供應商,該基金還將為其提供一種新方式,讓供應商在脫碳過程中結合具有高影響力的碳移除專案。

Apple 環境、政策與社會措施副總裁 Lisa Jackson 表示:「Restore Fund 基金是一種創新的投資方式,可為地球帶來實質、可衡量的利益,同時具備產生財務報酬的目標。通往碳中和經濟之路需要深度脫碳搭配負責任的碳移除計畫,而像這樣的創新有助於加快步伐。」

Apple 和 Climate Asset Management 將對潛在專案採取更廣泛的方法,匯集兩種不同類型的投資:從永續管理的農業實踐中產生收入的自然導向農業專案,以及保育和復育能從大氣中移除和儲存碳的關鍵生態系的專案。這種獨特的混合基金結構旨在為投資者實現財務和氣候效益,同時推動一種新的碳移除模式,更充分發揮自然解決方案的全球潛力。所有 Restore Fund 投資均需遵守嚴謹的社會和環境標準。

Apple 在企業營運方面已經達成碳中和,並於去年呼籲供應商在 2030 年前實現所有 Apple 相關生產活動碳中和,包括所有直接排放和與電力相關的排放。高品質的碳移除將透過抵消任何無法避免或減少的直接排放,來幫助實現這一目標。供應商首先應藉由轉用再生能源、提升能源效率和減少直接排放來進行減排。本月稍早,Apple 宣佈 250 多個製造合作夥伴已承諾 2030 年實現使用再生能源進行所有 Apple 相關生產活動。

Apple 與保護國際基金會和高盛集團公司共同發起的三項初始投資位於巴西和巴拉圭,目標為復育 150,000 英畝經永續認證的工作林地,並保護另外 100,000 英畝的原生森林、草原和濕地。這些專案預計將於 2025 年共同移除大氣中 100 萬公噸的二氧化碳。如同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 (IPCC) 等領先科學機構所強調,碳移除對於因應氣候變遷和實現全球氣候目標至關重要。

為準確監測和衡量 Restore Fund 專案的影響力,Apple 正在部署創新的遠端感測科技(包括 Space Intelligence 的 Carbon and Habitat Mapper、Upstream Tech 的 Lens 平台和 Maxar 的高解析度衛星影像)以建構專案區域的棲息地和森林碳地圖。這些詳細的地圖將有助於在投資前確保專案符合我們的高標準,並將逐漸量化和驗證專案的碳移除影響力。Apple 也進一步探索在 iPhone 上使用光學雷達掃描儀加強地面監控能力的方式。

Restore Fund 基金是公司 2030 年實現其整體供應鏈和每種產品生命週期碳中和完整計劃的一部分。2030 年前,Apple 將減少 75% 的排放量,並藉由高品質的碳移除措施來平衡剩餘排放量。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Logitech G 推出新款 PRO X 60 職業機械式 60% 電競鍵盤:專為射擊遊戲玩家打造

點子生活2024-04-24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