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馬斯克要開發 TruthGPT 讓 AI 認識「人類是宇宙最有趣的部分」!

馬斯克要開發 TruthGPT 讓 AI 認識「人類是宇宙最有趣的部分」!
                                       

相當具有話題性的 SpaceX、Tesla、Twitter 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又有新計畫!稍早馬斯克接受外媒《Fox News》專訪時確認,將推出「TruthGPT」AI 模型,來探討宇宙的真理!


馬斯克在專訪中表示,雖然當時自己有參與「ChatGPT」的開發與設計,但已經於 2018 年退出。隨著越來越多的人為介入,甚至有心政治人物還能藉著從中得到有利於選戰的資訊或是植入自己的偏激的思維來影響一般人的思想,這種情況就會像是當初核武器的開發,後來演變成大災難那般,是一個相當危險以及必須警惕的情況。

而有別於「ChatGPT」,「TruthGPT」的創建是以宇宙為對象,目的是要用來尋求宇宙真相的 AI,試圖理解宇宙的本質,並認為「這可能是安全的最佳途徑,因為關心理解宇宙的 AI 不太可能消滅人類,因為人類是宇宙的一個有趣部分。(And I think this might be the best path to safety in the sense that an AI that cares about understanding the universe is unlikely to annihilate humans because we are an interesting part of the universe.)」。

在專訪中,馬斯克也提到他曾經與時任美國總統的歐巴馬會面,不過不是為了推銷 Tesla、SpaceX,而是提出對 AI 管制的建議 (The only one on one meeting I ever had with Obama as President I used not to promote Tesla or SpaceX, but to encourage AI regulation.)」。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