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3 Touch Taiwan 顯示器玻璃大廠康寧展出多款智慧顯示與技術應用

2023 Touch Taiwan 顯示器玻璃大廠康寧展出多款智慧顯示與技術應用
                                       

在擴增實境應用面日益增加,無論是 AR、VR 或 MR 產品也隨之興盛,相關供應鏈也必須因應此波需求。顯示器玻璃大廠康寧在 2023 Touch Taiwan 中,就展出多款智慧顯示產品與先進顯示技術的應用,更同步展示全新車用玻璃與精密玻璃技術,提供顯示器廠商更優異的基板,製作出更多樣智慧顯示產品。另外因應 Micro LED 拼接需求,也提出全新 Wrap Around Electrode Design 方案,讓顯示器廠在螢幕拼接上有更方便的選擇。

20230419_091038

 

康寧這次所提出的 Micro LED 拼接方案,是以蝕刻與蒸鍍方式,先於玻璃邊緣穿孔,再以蒸鍍方式布置線路。於基板邊緣布置線路可幫助拼接時跨玻璃基板連接更緊密,也讓拼接顯示器更無縫。

20230419_110033

 

康寧所提供的擴增實境解決方案,提供超平整與高折射率的玻璃晶圓,用以進行波導設計,以協助廠商設計出更具時尚感頭戴式裝置及呈現更優異影像品質。

20230419_110659

 

而在半導體技術與解決方案上,可提供晶圓級光學元件與先進半導體封裝解決方案,以極薄、極平整,並提供晶圓與面板兩種型態的玻璃基板,以滿足消費型與物聯裝置的嚴苛需求。另外還提供雷射玻璃製程系統,可讓切割面更平滑,並同時提高邊緣強度,如雷射切割玻璃晶圓和穿戴式擴增實境裝置。

20230419_110606

 

康寧應用最廣泛的產品自然是 Corning Gorilla Glass,這次也展出 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 2,採用全新玻璃成分,除了有著上一代的抗刮特性,還通過落摔在混凝土粗糙表面上的測試。另外還有採用康寧獨家 ColdForm 冷彎成型技術的 AutoGrade Corning Gorilla Glass,讓汽車顯示器製造商能夠在室溫下將玻璃彎曲,打造出曲面車內顯示器,在車輛生命週期內提供如智慧型手機般精密、耐久與更優異的光學效果。

20230419_110601

 

而能製造出優異玻璃的關鍵技術就是熔融成型,提供 10.5 代面板廠最佳尺寸穩定性、表面品質和平整度,這些都是下一代顯示器的關鍵要素。

國際大展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國際大展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

Google將在Android Auto 地圖中加入電動車電量預估等新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12

三星於CES 2024揭示「AI for All」願景

Candice Chao2024-01-11

展開Wi-Fi 7新紀元!TP-Link地表最強路由器 CES 2024率先亮相

Candice Chao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