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Mac 垃圾桶還原 救回 Mac 永久刪除的檔案

Mac 垃圾桶還原 救回 Mac 永久刪除的檔案
                                       

你是否也因為擔心 Mac 在經年累月的使用下,硬碟空間逐漸不足,所以有勾選 30 天后自動清空垃圾桶檔案,以釋放空間的設定呢?如果經過 30 天才想要找回已被刪除的檔案,或是希望在清空垃圾桶後還能從 Macbook 上還原永久刪除的檔案、圖片、影片或音樂檔,本文將提供不同的救回刪除檔案方法,以及介紹能夠成功還原檔案的 Mac 電腦資料救援軟體。


Photo by StockSnap on pixabay

認識 Mac 垃圾桶的刪除機制

Mac 垃圾桶是一個資料夾 / 應用程式,專門儲存從 Mac 硬碟和各種儲存裝置(如:USB 隨身碟、行動硬碟、SD 記憶卡、TF 卡等)中刪除的檔案。一般情況下,若不小心將檔案送進垃圾桶中,可以通過 Option + 拖曳檔案,從垃圾桶還原暫時刪除的檔案,或是用 Command (⌘) + Z 鍵,可以撤消前一秒所執行刪除檔案/資料夾的操作。

但有兩種情況檔案將會被永久刪除,且無法撤消動作並救回檔案,一是使用 Option+Command (⌘) + Delete 鍵所刪除的檔案,二是通過系統偏好中設定 [垃圾桶檔案保留 30 天],且經過 30 天後,則所有在 Mac 垃圾桶裡的檔案將被永久刪除。

救回方法一: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救援軟體

資料救援軟體是復原不見檔案的最佳解決方案,無論是垃圾桶被清空還是 MacBook 檔案被永久刪除,救援軟體都可以通過掃描硬碟,恢復所有丟失的檔案。值得注意的是,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Mac 版本,不僅支援 Mac 硬碟資料救援,還適用搶救 SD 記憶卡檔案或還原外接硬碟資料。

延伸閱讀>>>從故障的 MacBook Pro 硬碟中救援資料

每次刪除檔案後,系統都會將檔案所在的儲存空間標記為「空」,但被刪除的檔案實際上還儲存在硬碟中,直到該存儲空間被其他檔案使用,因此 Mac 資料救援軟體會在檔案被覆蓋之前掃描,以此找回被永久刪除的檔案,同時將檔案還原到安全位置,而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Mac 版本的優點如下:

  •  Mac 垃圾桶清空或無法訪問垃圾桶時救回永久刪除檔案
  • 兼容從最新的 Big Sur 到 Mavericks 的 macOS
  • 支援救回 1000+ 種不同類型檔案,免費預覽可救援檔案內容
  • 在搭載 M1 晶片電腦上大大提升軟體執行效率

>>立即試用

示範使用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or Mac 執行 Mac 資料救援:

  • 步驟 1. 選擇重要資料和檔案被刪除的位置,點擊「掃描」按鈕。
  • 步驟 2. 軟體將執行快速掃描和深度掃描,並盡可能找到所選磁碟區上更多刪除的檔案。
  • 步驟 3. 掃描結果將顯示在左側面板,只需選擇檔案,然後點擊「立即恢復」按鈕即可救回。

免費下載: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Mac

小技巧:提高資料救援成功率的方法

• 停止所有寫入動作,例如編輯、儲存、新建和刪除檔案
• 不要訪問目標硬碟上的檔案,例如檢視檔案或資料夾
• 不要格式化或重新格式化硬碟

救回方法二:從垃圾桶尋回檔案

Mac 垃圾桶與 Windows 的資源回收桶一樣都是為了儲存刪除檔案和資料的臨時資料夾。如果您發現誤刪除 Mac 檔案,您可以將檔案從 Mac/Windows 電腦的垃圾桶還原,步驟如下:

  • 步驟 1. 打開 Mac 垃圾桶。
  • 步驟 2. 在垃圾桶中找到刪除的檔案或資料夾。
  • 步驟 3. 按住 Option 鍵單擊檔案並拖曳還原。
    ※ 還原的檔案將出現在被刪除時所在的資料夾。

延伸閱讀>>>使用時光機(Time Machine)復原刪除檔案

結論
我們在文中根據不同的刪除方式,提供不同的救回刪除檔案方法,還原清空垃圾桶屬於救回永久刪除檔案,有 MacBook 時光機備份回復檔案和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Mac 版本(免費試用)復原檔案兩種方法。使用 EaseUS 資料救援軟體還原 Mac 垃圾桶並救回刪除檔案,不僅步驟簡單,也無需提前做任何設定,相較於時光機備份來說,是更彈性方便的選擇。

iOS 軟體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