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友達光電聯手 HD.Club 精研視務所 打造 163 吋 ALED 頂級劇院

友達光電聯手 HD.Club 精研視務所 打造 163 吋 ALED 頂級劇院
                                       

在 Touch Taiwan 2023 中,可以看到各家顯示器廠商都努力朝著 Micro LED 與 Mini LED 前進,其高亮度、高對比、高彩度、高反應速度與可拼接特性,讓顯示器有著更好的技術創作應用。而友達光電的 ALED 極小間距無縫拼接技術,更讓大型顯示器製作更容易。這次特別與台灣知名影像創作者呂文元導演成立的 HD.Club 精研視務所,合作打造以 163 吋 ALED 超大顯示器組成的頂級私人家庭劇院,讓聲光效果達到前所未見的沉浸感受。

20230419_093041

 

友達 163 吋 ALED 顯示器以多片像素間距 0.93mm 的 Mini LED 所組成,在劇院的觀賞距離下,其細緻度相當驚人,而無縫拼接技術讓人絲毫沒有感覺縫隙存在。這次特別將 ART 先進抗反光技術整合其中,完全不受環境光源影響。而 ALED 的極黑表現與畫面流暢感,更讓欣賞影片時畫面質感達到極致。

HD.Club 精研視務所此次特別以 StormAudio 風暴 ISP Elite Analog MK3 24 聲道環繞處理前級,加上 KK 系列監聽揚聲器與兩對 18 吋史塔克 PB18 超低音,以三層 17 聲道營造 9.2.4.2 極致環繞音效。現場並播放 HD.Club 所製作布農天籟交響詩-八部合音,實際觀賞彷彿身歷其境般震撼。

341668722_243182074953626_86913546097685283_n
*from 呂文元

 

這樣的顯示技術,讓傳統以投影方式的電影院開始有了全新選擇,傳統投影式電影院雖可營造極大畫面,但在高對比處理上就顯得不足。此時以 ALED 的無縫拼接特性,就可為電影院打造足夠大小的顯示尺寸,另外也可創造曲面顯示樣貌,並以極高對比提供更高質感畫質,讓電影院有全新的觀賞體驗。

國際大展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國際大展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

Google將在Android Auto 地圖中加入電動車電量預估等新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12

三星於CES 2024揭示「AI for All」願景

Candice Chao2024-01-11

展開Wi-Fi 7新紀元!TP-Link地表最強路由器 CES 2024率先亮相

Candice Chao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