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達擎醫療影像搭配 3D 與 ART 技術 更精準解決手術需求

達擎醫療影像搭配 3D 與 ART 技術 更精準解決手術需求
                                       

醫療搭配影像協助,可讓醫事人員更容易掌握手術狀況,能夠呈現更精準畫面的顯示器,更能提高準確性與安全性。友達旗下子公司達擎,在這次 Touch Taiwan 2023 中,展示三款醫療顯示器,搭配 3D 與 ART 技術,呈現精準色彩與影像,更安全準確的進行手術。

20230419_090448

 

此次展出的 27 吋 UHD 4K 醫療顯示器,有著高達 DCI-P3 91% 色彩飽和度,可提供準確色彩,並有著 144Hz 螢幕更新率,更流暢演示手術過程。更重要的是搭配 ART 先進抗反光顯示技術,大幅度減少手術室複雜光源的影響,降低誤判機率,也可減少醫師長時間觀看螢幕的疲勞感。

20230419_090438

 

長期發展裸眼 3D 技術的達擎,採用眼球追蹤技術,讓人員移動時讓 3D 畫面依然精準。這技術也與醫療顯示器結合,分別展出 15.6 吋裸眼 3D 4K 醫療顯示器與 27 吋裸眼 3D 4K 醫療顯示器。裸眼 3D 醫療顯示器可為精密手術術前規劃應用,可呈現高精細3D影像,同時具備快速切換2D、3D影像功能,協助手術醫師清楚觀察神經及血管分布,精密地規劃手術路徑及準確地評估手術方案,提升手術的精準度和成功率。 而結合眼球追蹤系統 3D 技術,可減輕醫師長時間維持固定姿勢的負擔,將醫生從傳統顯微鏡的固定目鏡中解放出來,讓醫師能有更寬廣清晰的3D立體視野及更舒適的姿勢來執行手術。

20230419_090233

 

另外,支援 2D 醫療影像轉換成為 3D、並外接手術機器人,也可進行 3D 微創手術的 3D 影像即時串流,可讓遠端的醫師及學員們能即時與臨床執刀手術團隊看到同樣的 3D 立體影像,體驗身歷其境的手術現場視覺效果。無論術中或術後的手術示範、遠距教學及訓練,透過此解決方案可縮短手術學習曲線,減少溝通成本及確保手術教學品質。

20230419_090456

國際大展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國際大展

虹彩光電 Touch Taiwan 2024 展出彩色膽固醇液晶 ChLCD 電子紙技術

Kisplay2024-04-24

康寧熔融製程 60 周年 Touch Taiwan 2024 展出跨產業解決方案

Kisplay2024-04-24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