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企業辦公最佳夥伴!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D700TE)實測,洗鍊質感、高擴充彈性、安全與環保兼備

企業辦公最佳夥伴!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D700TE)實測,洗鍊質感、高擴充彈性、安全與環保兼備
                                       

說到企業首選的電腦品牌,肯定非市佔率自 2005 年起已累計 50 季第一名的 ASUS 莫屬,旗下產品兼顧了效能、安全和配置靈活等特性,可以依照不同企業的需求彈性調整,近期 ASUS 新推出 Intel 第 13 代處理器商用桌機 ExpertCenter D7 Tower(D700TE),採用 27 升機殼,免工具即可靈活拆卸雙 HDD,並有 4 組記憶體插槽可以彈性升級,配置最高第 13 代 Intel Core i9-13900 處理器和 GeForce RTX 3060 顯示卡,支援完整的企業級安全性設置、TPM 2.0、USB 鎖定控制等,更通過環保相關認證,不論在效能、客製化、安全性都是企業更新設備時的首選。

a1

 

髮絲紋質感設計,打造洗鍊辦公室風格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外型設計延續前一代的風格,立體有質感的髮絲紋設計,在不同光線角度照射下,會散出細緻的紋路。雖說企業在挑選辦公電腦時,外型通常不是優先考慮的重點,但 ASUS 還是將 ExpertCenter D7 Tower 設計的很有質感,沈穩的黑色很能融入各式辦公空間。

 

簡約的髮絲紋設計,搭配銀色 ASUS logo,更顯質感。

 

在機殼設計上,為了確保效能能夠穩定輸出,ExpertCenter D7 Tower 採用多通道散熱系統以及專用的隔離氣室,不論是 CPU、GPU、電源都有獨立的散熱通道,搭配風扇使用,氣流可以穩定的從機身側邊進入,降低中央熱源溫度,並有效地從後方溢散,搭配 MyASUS 應用程式可以自動調節風扇運轉速度或是關閉風扇,在效能和風扇音量之間達到平衡。

側邊散熱孔設計方便進氣維持機殼內部低溫。

 

後方散熱孔有效排除熱氣。

 

靈活高擴充性配置

整座 ExpertCenter D7 Tower 採用免工具拆卸的設計,機殼後方的固定螺絲只要徒手就可以旋轉下來,不用出動螺絲起子。

 

卸下機殼之後,內部組件也都可以輕鬆的安裝,像是預留的硬碟槽只要移除硬碟上的線材就可以快速取下硬碟,方便企業因應組織擴大或是職務調整有升級需求時,不用整批設備汰換導致成本增加,而是能靈活依照需求擴充儲存空間。

 

機身連接埠也是少見的完整,正面機殼提供企業可能需要但目前已少見的光碟機(選購)、USB 3.2 Gen1、USB 2.0、USB-C 連接埠、耳機孔、麥克風孔、SD 卡以及智慧卡讀卡槽(選購),不用額外準備擴充 HUB 線材或是讀卡機,就可以滿足大部分的連接需求。像是公司系統可能會需要讀取員工證作為識別,或是在使用金融機構的服務時需要讀取健保卡、自然人憑證、信用卡、金融卡等,都可透過智慧卡槽讀取。

前方連接埠配置完整,不用額外擴充配件就可以直覺使用。

 

可選購 SD 卡與智慧卡配件,讓功能更完整。

 

機身後方則有傳統的 PS/2 滑鼠、鍵盤連接埠、HDMI、DP、VGA、RJ-45 網路孔、USB 3.2 Gen1、USB 2.0 以及三個音源孔,可靈活搭配其他企業常用的周邊配備,像是外接螢幕、投影機或是其他設備使用,如果有需要也可以選配無線連接功能,提供 802.11ax(Wi-Fi 6)和藍牙 5.0 的連線規格。

 

安全與環保兼具

商用電腦需要具有良好的安全性能,包括防病毒、防盜取數據、加密等功能,尤其對於保密性要求高的企業來說,安全性能是必不可少的。同屬 ExpertCenter 系列的 ExpertCenter D7 Tower 內建非常多安全功能,像是內建 fTPM(韌體 TPM),就算硬碟被盜也讀不到資料,也有 Kensington 防盜鎖槽、USB 連接埠讀寫控制等來提高安全性,或是選購 dTPM 2.0(獨立 TPM 晶片)來強化安全防護也可以。

 

ExpertCenter D7 Tower 通過嚴格的 MIL-STD 810H 軍規測試,項目包含低溫、高溫、海拔高度、濕度等測試,即使工作環境較為嚴峻,或是遭受突如其來的輕微衝擊和意外,也不用擔心重要的資料消失,確保穩定運作。

這邊也說明一下 MIL-STD 810H 軍規測試項目:

海拔高度:海拔 40,000 英呎、-20˚C,非運作 ; 海拔 15,000 英呎、5˚C 及 40˚C,運作中

高溫測試:連續 7 日、33°C~71°C 乾熱環境,非運作;連續 3 日、32°~49°C 乾熱環境,運作中

低溫測試;連續7日、-25~ -33°C,非運作;連續3日、-21~ – 32°C,運作中

濕度測試:10日、30°C 及 60°C、連續 95% RH,非運作

 

此外,ExpertCenter D7 Tower 採用 100% 全固態電容,即使是處理器滿載運作,使用壽命也比傳統電容長 2 倍,一般日常運作則是壽命比傳統電容長 6 倍,讓電腦使用年限可以延長,最大化的發揮投入的資源,也可降低企業成本。

 

環保和 ESG 則是近年來最重要的議題,在歐盟即將課徵碳關稅以及政府積極要求企業減碳下,ExpertCenter D7 Tower 也融入了友善環境永續經營的概念,包含在包材上使用可回收材質減少浪費,同時也通過多項環保認證,像是 Energy Star 8.0、RoHS,減少企業碳足跡。

內建的電源供應器為 80PLUS 認證電源供應器,換句話說可提供高達 80% 能源轉換率,有效降低廢熱。

 

適用各式企業的彈性效能搭配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D700TE) 搭配 Intel 最新的第 13 代處理器,並提供 4 條 DIMM 插槽,最高支援 128GB 記憶體,機殼內部留有充足的空間方便企業依照需求升級或擴充。

我們測試的版本為 Intel Core i7-13700,搭配 16GB DDR4 記憶體,在面對筆者日常的操作運行都非常順暢,不論是寫稿、剪輯 Podcast 音檔、簡單的修圖等都十分可靠的完成,透過不同的跑分軟體測試表現也很出色。

c1

 

在 PCMark 10 測試下得到 6,193 分的成績,跑分過程中風扇音量不會太大,可以專注在工作上不受干擾,Essentials 分數為 11,646 分、Productivity 分數為 7,980 分、Digital Content Creation 分數為 6,937 分,各項細部分數表現都滿不錯的。

c2

 

3DMark 圖形處理測試在使用 Intel UHD Graphics 770 顯示器下,Time Spy 項目下得到 843 分的成績,足以支援四部顯示器輸出;若有升級需求,最高可以搭配 GeForce RTX 3060 顯卡,或是換成 Intel Arc A380 顯示卡來提升繪圖處理表現,像是應用在 3D 建模、影音編輯、算圖等相關工作上,都會更得心應手。最方便的是,可依企業需求選擇規格。

 

內建軟體管理設定、系統診斷超方便

內建軟體則提供 ASUS Business Manager、MyASUS 等,方便使用者進行日常管理,像是快速檢查系統版本、一鍵診斷系統狀狀況、協助IT人員管理裝置等,操作介面也設計得很人性化,可以直覺有效率地找到對應需要的功能,快速完成操作。

ASUS Business Manager 協助 IT 人員管理設備,例如將系統還原到最佳狀態、USB 讀/寫鎖定控制、設定資料讀取權限、系統設定…等。
若企業有需求,也可選購 ASUS Control Center,進一步協助 IT 人員遠端作業,更有效率且輕鬆地進行公司資產管理,有助節省人力及資金成本。

b4

 

而 MyASUS 則提供多樣化的個人化服務,還可一鍵診斷電腦問題。

b5

 

系統診斷可以自定義不同重點診斷,也可以即時查看電腦當前狀態。

 

在 MyASUS 個人化介面中,還可以選擇優先任務,例如讓網路優先分配給生產力和通訊軟體,或是將優先權提供給螢幕延伸或多媒體串流等,來讓不同任務達到最高效率的產出。

 

由於現在混合式工作情境越來越多,有時候即使在公司也會需要參與遠距會議,對此 ExpertCenter D7 Tower 就搭載了 AI 降噪技術,有效消除背景雜音,進而傳遞清晰的人聲到對方空間,反之亦然。另外也可自訂風扇模式,依據情境需求設定風扇,維持最佳效能,也讓高效能需求與噪音取得平衡。

 

後記

企業在挑選設備時,首要考量可靠性、擴充性、耐用性以及售後服務等,而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正是符合這樣特性的新品,擁有極高的擴充彈性,讓企業可以依照不同部門、不同職位、不同需求,彈性配置最高 Intel 第 13 代處理器、GeForce RTX 3060 / Intel Arc A380 顯示卡以及最新 DDR4 記憶體,免工具就可以拆卸的雙 HDD 和高擴充記憶體槽,在升級性能或維護設備時更為輕鬆寫意。

除此之外,完整的 I/O 連接埠讓企業不用額外採購轉接器、轉接配件,簡化工作者的工作流程,安全性方面則通過 MIL-STD 810H 美國軍規測試及嚴苛的華碩內部測試、提供企業級的安全防護,更提供三年保固,或是可選購三年以上的客製化保固,若企業沒有配置專職的 MIS 也沒問題,ASUS 專業的商用小隊協助企業售前評估、售中諮詢及售後服務,讓你無後顧之憂,想要選購或更新企業用電腦,當然首選就是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E)

了解更多:ASUS ExpertCenter 商用桌機

1K8A4695

平板筆電桌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