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蔡司煥視 X 變色鏡片 新技術帶來戶外更舒適視覺體驗

蔡司煥視 X 變色鏡片 新技術帶來戶外更舒適視覺體驗
                                       

隨著旅遊復甦,許多朋友三不五時就往戶外跑,大家也慢慢再次熟悉該如何準備戶外旅行必備小物。像是防曬用品絕對少不了,但大家往往忽略了眼睛的防曬,尤其像我一樣習慣配戴眼鏡的朋友,更不容易再加上一副太陽眼鏡讓眼睛在烈日下更舒適。所以我在多年前就選用了蔡司全視線鏡片,可隨著光線強弱自動調整鏡片顏色深淺,讓雙眼更舒適。

在 1960 初期,化學家 Donald Stookey 發現光致變色現象後,蔡司隨即利用這項技術推出名為 Photofusion 的光致變色眼鏡,鏡片隨著光線強度自動調整色澤深淺,也讓眼鏡市場掀起了自動變色眼鏡的熱潮。近期,蔡司再次推出全新光致變色鏡片蔡司煥視X變色鏡片,有著更快速的變色速度與紫外線防護,也帶來在室外強光與紫外線下更舒適的視覺體驗。

20230412_161424

 

近期因為眼鏡度數變化,想要將非常喜愛的 LINDBERG 9732 鏡架換上新鏡片,所以前往台中光明分子歌劇院店重新配製。台中光明分子歌劇院店有著蔡司全新整合驗光系統,包含個人化諮詢數位整合驗光助理 VISUCONSULT 100 、3D 中心定位儀 ZEISS VISUFIT 1000、鏡片度數檢驗儀 ZEISS VISULENS 550、前導波角膜量測 ZEISS i.Profiler Plus、ZEISS VISUSCREEN 500 與 ZEISS VISUPHOR 500 數位綜合驗光儀。在完整儀器與專業驗光師的協助下,每一次來光明分子配鏡都有非常好的體驗,也讓每一隻眼鏡配戴都相當舒適。

20230412_161126

 

因為是使用原本的鏡架,所以可以直接使用 3D 中心定位儀確認眼睛與鏡框相對位置,用來決定不同視角的焦點。

20230412_160914

 

在驗光結束後,驗光師知道我有變色鏡片的需求,所以推薦了蔡司全新煥視 X 變色鏡片,新推出的變色鏡片沒想到有更多選擇,推出了五種不同顏色的變色鏡片,讓鏡片顏色更符合服裝與風格的搭配。

這五款鏡片在沒有照光的環境下,維持著非常高的透明度。

20230412_162004

 

在紫外線照射後,隨即快速自動加深色澤,這時就可以看出不同顏色的差異。這次推出的顏色分別為灰、深灰、綠、茶與藍五種。變色速度非常快,紫外光一下去就立刻反應。

20230412_162208

 

進入室內後恢復透明速度也很迅速,幾分鐘的時間,鏡片就快速回復到透明狀態。

20230412_162010

 

根據蔡司官網的資料,蔡司全新煥視 X 變色鏡片與前一代相比,回復透明速度快了 80%、變為深色速度也快上 60%,比起其他品牌的同類型鏡片,變回透明鏡片也快上 2.5 倍。在變色後,達 ISO 太陽眼鏡第三級標準,光線穿透率在 8~18% 間,可在戶外烈日下舒適配戴使用,對於旅遊出行絕對是再適合不過的好搭檔。

另外,無論眼鏡有沒有變色,煥視 X 變色鏡片全色系都有吸收式藍光防護設計,也可 100% 阻擋高達 400 奈米的紫外線,所以無論在戶外休閒、或是室內看手機電腦,都有更好的防護。

image

 

這次我選擇的是深灰色款,這款的顏色最深,對於光線遮蔽程度最好,更符合戶外活動所需。

20230428_141247

 

實際於戶外使用,在烈日下騎車出遊,有了煥視 X 變色鏡片的遮蔽下,即使逆光行駛,陽光也變得不會太刺眼,無論騎車或開車,都更加安全。

20230428_154045

 

回到室內,鏡片也很快就回到透明,與一般鏡片有著同樣的透明感。

20230428_140456

 

後記

無論出遊與否,只要走出戶外,雙眼就開始受到陽光的侵襲,這時候有著蔡司全新煥視 X 變色鏡片的幫助下,就可以讓雙眼更舒適。如果有蔡司鏡片相關問題,也都可以洽詢光明分子各分店,他們的專業驗光師都可以提供非常好的諮詢。

科技宅時尚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科技宅時尚

芮格蜂巢簾實測 居然可以隔熱調光還能省電?

Kisplay2024-04-12

Nespresso 推出全新楓糖胡桃風味咖啡 與金高銀一同品嚐

點子生活2024-03-14

首部 AI 生成臺灣室內樂 富瑜文教攜手盧森堡 AIVA 打造臺灣 AI 組曲

Kisplay2024-03-14

黑鳥咖啡主理人狗恩: 我是退伍軍人,也玩攝影、彈吉他! 披頭四教我放膽嘗試 用時光淬煉經典

Kisplay2024-03-07

台灣手工製鞋開創「台味美學」橡膠大底 ORINGO林果良品大玩台灣窗花設計

Kisplay2024-02-06

G-SHOCK X 羅賓唐 聯名打造限量腕錶公仔組合

Candice Chao2024-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