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indows 11 連結 iPhone 將有新突破 手機連結應用程式即將登場

Windows 11 連結 iPhone 將有新突破 手機連結應用程式即將登場
                                       

Windows 11 上的手機連結 Phone Link 應用程式,是 Android 手機使用者經常用來與 Windows 電腦無線連接,並以其傳送檔案、由電腦端操作手機的便利應用。這在 2015 年就推出的應用,經過幾年的改善,也越來越完整。現在這項功能也將在 iOS 上推出,也就是未來習慣使用 iPhone 的朋友,也能透過 Windows 11 方便無線與手機連結。

image

 

手機連結 Phone Link 功能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兩個功能,就是傳送檔案與將手機畫面同步到電腦上。

以 Android 手機來說,只要下載 Phone Link APP 安裝後,就可以透過指示,並使用 QR Code 配對。在開始使用前,其實還有一堆權限要開啟,這就照著指示進行即可。

image

 

用電腦操作手機

方式很簡單,只要點選左上角的手機圖示即可,這時手機必須保持解鎖狀態。

image

 

連線後就可以使用滑鼠操控手機上的任何功能,也就是手機直接投影在電腦上的意思。

image

 

如何傳送照片?

當順利連結手機與電腦後,在手機連結畫面上就會出現訊息、照片、應用程式與通訊紀錄。點選進入照片後,就會進入手機的照片資料匣中。

image

 

要由手機傳送照片到電腦方式很簡單,只要點選照片資料匣中的照片,並拖曳照片到電腦資料匣即可。但這方式一次只能傳送一張,不知道設計的人到底在想什麼?而且必須點開照片後才能進行拖曳傳送,無法直接在照片預覽時拖曳,這也是非常不可思議的設計。

image

 

如果要傳送多張怎麼辦?其實還是有方式,這時候你必須先開啟手機與電腦同步,也就是如前面提到將手機畫面同步到電腦。接著開啟手機上的照片功能,點選多張照片後同樣用拖曳的方式就可以將檔案傳送到電腦。

要反向由電腦傳送到手機也相同,必須要使用同步手機桌面的畫面,將電腦的照片拖曳到手機畫面上。

_DSC8281

 

在電腦上執行手機應用程式可以嗎?

當然可以,但依然是透過手機同步畫面執行,雖然在應用程式那一整頁有著所有手機上的 APPS,但並不代表他會自適應成視窗大小,還是需要透過手機同步畫面操作。這意思也就是我在電腦上開啟手機 APP 時,電腦只是通知手機要開啟那個 APP,接著手機上打開 APP 後,畫面同步到電腦,接著才讓滑鼠進行操作。

image

 

即使看似不太直覺的方式,但像是電腦上沒有的 APP,如 Snapspeed 就可以假裝在電腦上使用。

_DSC8286

 

iPhone 哪時候可以使用?

目前預計五月就會陸續開放,但開放的程度還不知道有多少。雖然現在手機連結功能在 Android 上也並不是很直覺好用,但至少是一種方式。如果要讓 Windows 用戶不要大量快速流失,我認為微軟應該在開發與手機互動軟體設計上,應該多更多直覺的操作設計,否則這個立意良好的 APP,最後可能也會變得很少人使用,至少我就不愛用!

_DSC8279

平板筆電桌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