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用 PowerPoint 輕鬆去背景 作梗圖最佳工具

用 PowerPoint 輕鬆去背景 作梗圖最佳工具
                                       

網路上很多梗圖都相當有趣,製作梗圖除了創意外,最常被用到的工具就是能夠去背的軟體。所謂的去背,就是保留你想要的主角,並去除多餘背景,讓這張圖成為如貼圖一般可以貼上其他背景。那要怎麼做呢?其實非常簡單,不需要有專業的修圖軟體,也不用使用特定手機功能,只要用 PowerPoint 就可以。

image

 

第一步當然是要把圖片放進 PowerPoint 中,無論要複製或是匯入都可以。接著點選圖片後就會出現移除背景,按下去後就可以。要去背的圖片建議背景要稍微乾淨一點,這樣才能更快速的去背,效果也更好。

image

 

點選移除背景後,就會先自動幫你框上去除的範圍,紫色部分就是會移除的地方。不過 PowerPoint 在自動判斷背景的能力還是有待加強,希望未來可以把 AI 加進這功能內。當然這樣還沒完成,因為主要目的是把人像獨立出來。

image

 

點選標示要移除的區域,這部分是要把該移除未移除部分移掉,你只要大概在要移除的地方描繪一下,他就會自動判斷那區域要移除的部分。

image

 

就如先前所說的,PowerPoint 判斷能力還是有點差,所以這步驟需要多做幾次。

image

 

移除的差不多後,接著檢查要保留部分是不是有被判斷移除,如果有,就點選標示要保留的區域,依樣在要保留的地方畫上幾筆就可以。

image

 

移除與新增在過程中會需要重複幾次,但只要背景不會與主題顏色不要太相近,大多可以順利去背。這時可以確認左邊的預覽,就可以判斷附近還有沒有漏網之魚。

image

 

順利完成後,按下保留變更就完成了。

image

 

你可以把圖片另存新檔,副檔名記得選 PNG 格式。如果你想要在同一份簡報中完成合成圖片,就只要新增新投影片,用複製貼上方式進行。

image

 

要合成的底圖先放進來後,再將去背圖貼上,可以確保貼圖在上面。如果不小心把貼圖壓在背景圖底下,這時也不用擔心,在背景圖按下滑鼠右鍵,點選移至最下層即可。

image

 

如果發現貼圖與底圖色溫差異太大,可以在左上角的色彩或是校正處進行去背圖微調。

image

 

調完也確認好擺放位置後,接下來就要匯出圖片,這時候建議可以把投影片大小調到與底圖相同比例,讓圖與投影片大小相符。

image

 

調整完後在檔案選單中點選匯出,並選擇變更檔案類型。

image

 

這時就可選擇匯出檔案類型,建議可以選擇可攜式網路圖片,這邊匯出後品質會更好。

image

 

最後完成的圖就像這樣囉!當然用 PowerPoint 在去背邊緣細緻度沒有像修圖軟體那麼好,但如果不是太專業需要,這樣應該也足夠了。

123

 

如果大家對 PowerPoint 有疑問,都可以留言給我,接著應該會有一系列 “PowerPoint 居然可以這樣玩” 的單元,希望可以讓大家用最簡單的工具完成更多有趣的工作。

遊戲與軟體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