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amsung Galaxy Watch6 將有新健康功能 心律不整也能測

Samsung Galaxy Watch6 將有新健康功能 心律不整也能測
                                       

三星可能在七月舉辦 2023 年第二次的 Unpacked,預計將會有全新摺疊螢幕手機 Galaxy Fold5 與 Flip5 外,全新智慧手錶 Galaxy Watch6 也預期登場。日前三星電子宣布,在智慧手錶上 Samsung Health Monitor 應用程式上的心律不整通知(Irregular Heart Rhythm Notification, IHRN)功能已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 認證,將可透過 Galaxy Watch 監測。預計此功能將會在 Galaxy Watch6 登場時搭載,台灣上市是否隨即搭載這功能,還須等待相關單位認證。

image

 

目前的 Galaxy Watch5 的心血管偵測功能包含基本的心律監測與更進一步的 ECG 心電圖,並可量測血壓。而全新的心律不整通知 IHRN 功能,將可偵測心房顫動(Atrial Fibrillation, AFib)。所謂的心房顫動是常見的心律異常狀況,此症狀可能會增加心臟衰竭與中風的危險,但這症狀並不容易察覺,有這種症狀的朋友很多根本也不知道自己有心律不整問題。根據 heho 報導,有 80% 心律不整都是良性,但有 20% 可能會有造成血栓風險,容易造成猝死,因此三星全新 IHRN 功能上線後,將可以協助提前預警。

這功能將透過 BioActive 感應器檢測,若有在一段時間中發現連續心律不規則,Galaxy Watch 就會提醒使用者 AFib 潛在風險。

image

 

心律不整通知 IHRN 功能其實在 APPLE Watch 上已上線一段時間,在台灣也開放使用。目前三星將會在 One UI 5 Watch 中推出這功能,也宣布將會在即將推出的 Galaxy Watch6 中內建這功能。台灣三星表示:實際作業系統更新時間及詳細資訊依各市場公告版本為準,台灣三星所引進之產品功能、性能將依循政府 / 主管機關規範,目前尚無法分享相關資訊,如有新進展會再與各位分享。

image

新奇產品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