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ndroid「尋找我的裝置」再升級 將支援AirTag不明追蹤器警示!

Android「尋找我的裝置」再升級 將支援AirTag不明追蹤器警示!
                                       

隨著使用者家中的裝置越來越多,Google 此次也在 Google I/O 中宣布將「尋找我的裝置」功能全新升級,讓使用者能夠透過相容裝置發出鈴響,或在應用程式中查看地圖位置,來快速又安全地找到裝置和個人物品,即使裝置是在離線狀態下也沒問題。全新的「尋找我的裝置」將支援全球超過十億台 Android 裝置,幫用戶在藍牙範圍內找回不見的耳機、追蹤器,甚至是手機。

Google 目前「尋找我的裝置」功能已經能夠協助用戶找到已連接網路並開啟定位功能的裝置,但如果想要追蹤生活中的每一部裝置就會相對的複雜,因此 Google 宣布了將會在今年夏天升級「尋找我的裝置」功能,用戶可以將 Tile、Chipolo 和 Pebblebee 的藍牙追蹤器附在鑰匙、錢包或行李箱等日常物品上,再透過「尋找我的裝置」功能,來輕鬆找到這些日常用品。接下來,「尋找我的裝置」生態系統也將會新增支援 Pixel Buds、Sony 和 JBL 等品牌的耳機裝置。

最重要的是,「尋找我的裝置」網路是在保護使用者隱私為優先的前提下所打造。從該功能中取得的位置資訊都經過端到端加密,確保了 Google 無法查看相關資料或用於其他任何目的。

藍牙追蹤器提供了一種簡單、方便的方式來追蹤日常生活中的裝置,但也帶來被跟蹤的潛在隱憂。因此 Google 將在今年夏天於 Android 上推出「不明追蹤器警示」功能,用戶手機會在偵測到不明追蹤器後自動發出警報通知。接著能在地圖上查看該裝置是否跟隨著自己的移動路徑,並讓追蹤器發出鈴響,幫助我們尋找它的確切位置。

如果還是擔心自身安危,也可以依照指示關閉追蹤器並停用位置更新功能。此外,Google 也內建手動掃描功能,幫助使用者主動偵測附近不明的追蹤器。「不明追蹤器警示」功能將支援大多數的藍牙追蹤器,包括 Apple AirTag 和所有與「尋找我的裝置」相容的追踪器。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