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消除駕駛者 A 柱視線死角很簡單,用這三招輕鬆做到

消除駕駛者 A 柱視線死角很簡單,用這三招輕鬆做到
                                       

開車的朋友一定心有戚戚焉,位在前擋風玻璃兩側的車體結構,又稱 A 柱,在轉彎時容易擋住視線,駕駛者有可能因為看不到 A 柱後方的情況,不慎發生碰撞意外。其實要消除 A 柱的視線死角並不困難,不用花錢、也不用加裝任何輔助配備,只需培養良好的駕駛習慣,有三個方法輕鬆就能做到,建議大家開車時可以謹記在心,替行車安全加分。

344537922_754871219665059_2770317900659922130_n
*from  Toyota

 

A 柱到底有什麼功能

在分享消除 A 柱死角前,先簡單讓大家了解它到底有什麼用?既然 A 柱會擋到駕駛者視線,為什麼車廠不把它變細或改位置呢?

其實 A 柱是相當重要的車體結構,當車輛發生撞擊或翻覆,高強度的 A 柱可以確保座艙不因外力擠壓而變形,保護車內乘客安全。想想看,如果發生撞擊 A柱不夠強壯從中折斷,那麼座艙可能會從四門變雙門,或是從房車變敞篷, 所以 A 柱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怎麼消除 A 柱視線死角?

那怎麼消除 A 柱視線死角,讓行車更安全呢?接下來分享三招,在行車時務必要謹記。

 

消除 A 柱視線死角方法一:背部離開椅背,身體確實往前或左右移動

轉彎時只把頭往前伸依然不能取得最佳視線位置,我們建議駕駛者只要挺直身體,讓背部離開椅背,自然可以克服 A 柱視線死角的疑慮。同時再搭配身體往左及往右移動的習慣,轉彎時再三確認,最佳安全駕駛就是你。

 

駕駛者正常坐姿視線, A 柱後方的路牌被 A 柱阻擋,形成視線盲區。

344542054_1560333904493840_8700171020665297584_n

 

駕駛者背部離開椅背,身體往前,A柱後方的路牌一清二楚。

344800727_1274428516832476_8411351295839015403_n

 

又或者駕駛者身體往左移,也能輕鬆看到 A 柱後方的情形。

344547085_1004420723875015_6970573730149953829_n

 

方法二:以接近直角方式轉彎

轉彎時如果車輛未達路口中心點即進行轉彎動作,又稱切西瓜,這是相當危險的駕駛行為,因為隨著車輛前行, A 柱視線死角一直存在並不斷變換位置,當發現有任何狀況時,煞車可能已經為時已晚,所以我們建議在路口轉彎時,應該讓車頭到達路口中心點,確認轉彎路口狀況再通過,雖然方向盤要多轉一點,不過行車安全也會多一點。

image

 

方法三:到達路口前先觀察路口情況

在抵達路口前 5 ~ 10 公尺,用眼角餘光觀察路口情況,例如斑馬線上有行人、或是有嬰兒車即將過馬路時,先行掌握路口人車動態,有助於判斷轉彎時機,如果有左右轉號誌燈,切記要等燈號亮起再行轉彎。

 

減速慢行是不二法則

許多行車意外的發生,車速過快經常是肇事主因之一,所以確實遵守道路限速以及轉彎前減速慢行,都可以有效避免意外發生,十次車禍九次快,提早出門、放慢車速,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