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小米 13 Ultra 6 月登台 豐富焦段手機攝影愛好者期待

小米 13 Ultra 6 月登台 豐富焦段手機攝影愛好者期待
                                       

小米與徠卡合作後,其相機成像水準大幅提升,也讓許多手機攝影愛好者驚艷。在 4 月中小米推出 13 Ultra,以更豐富的焦段加上大範圍的可變光圈設計,更讓人期待這款手機有沒有機會在台灣上市。目前台灣小米並未透漏這款手機的上市規劃,但根據不具名經銷通路表示,小米 13 Ultra 預計 6 月 13 日在台灣宣布上市資訊。

image

 

小米 13 Ultra 有著四鏡頭設計,分別為採用 IMX989 50MP 一吋感光元件主鏡頭(23mm),並有著 F1.9 與 F4.0 兩段可變光圈,這也是繼三星後第二個推出可變光圈的智慧型手機品牌。望遠鏡頭有兩組,其一為採用 IMX858 50MP F1.8 3.2 倍(75mm) 望遠鏡頭、另外更搭載 IMX858 50MP F3.0 5.2 倍(120mm) 望遠鏡頭,主鏡頭與兩組望遠鏡頭都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超廣角鏡頭也是採用 IMX858 50MP 感光元件,光圈為 F1.8、等效焦段為 12mm,此鏡頭還可支援 5cm 超級微距。

image

 

在小米提供的範例照片中,從超廣角到 10 倍數位變焦在色調表現上僅有主鏡頭有些微落差,其餘因使用同樣感光元件,在色彩表現更一致。另外在 10 倍變焦上的銳利度表現優異,基本上不會感覺到是數位變焦所拍攝。

image

 

其他以小米 13 Ultra 拍攝照片如下:

image

image

image

 

而這次主鏡頭所提供的 F1.9 與 F4.0 兩段光圈,也改善之前 Samsung S10+ F1.5 / F2.4 雙光圈大小太接近,無法顯現出差異的缺點,在實拍時應該會更有感。

image

 

售價部分 12GB + 256GB 售價為人民幣 5,999(約 NT$26,620 )、16GB + 512GB 售價為人民幣 6,499(約 NT$28,835 )、16GB + 1TB 售價為人民幣 7,299 (約 NT$32,385 ),台灣售價因為檢驗費用攤提,售價預計將會貴上不少。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