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稀有國產滑門轎式休旅車,一次看懂 Toyota Sienta 優點和缺點

稀有國產滑門轎式休旅車,一次看懂 Toyota Sienta 優點和缺點
                                       

Toyota Corolla Cross 在台灣發表之後,讓 Toyota Sienta 這部國產轎式休旅車的聲量和銷量逐漸式微,最近因為 Youtuber 影片中提到 Sienta 引擎室滲水問題,引起 Sienta 車主質疑,讓 Toyota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為此發出聲明澄清。和泰汽車說明目前 Sienta 尚無因引擎室滲水造成的故障維修案例,它們也針對 Sienta 點火線圈、線束、 ABS 作動器、保險絲盒等零件提供不限里程及車齡的免費維修或更換服務,藉此消除 Sienta 車主擔憂。

Sienta 上市之初曾被寄予厚望,希望能承接 Wish 停產後廣大的消費群,並找來台灣天團五月天代言,但 Sienta 或許生不逢時,在各汽車品牌推出休旅車大軍之後並沒有出色表現。 Sienta 2022 年度總銷量 7076輛,平均月銷 590 輛,這數字在 Toyota 旗下車款中敬陪末座,不過 Sienta 寬敞且平整的車室空間,上下車友善的動線設計,仍受到家庭買家、露營玩家、專業工作者的喜愛。

344633551_107723138995045_2548085764783885842_n
*from Toyota

 

Sienta 優點和缺點看這裡

image

 

Sienta 優點一:低地板、側開滑門,對長幼友善的設計

如果家中有老人或小孩, Sienta 的低地版設計能讓長幼輕鬆上下車。一般休旅車座椅太高,轎車座椅太低,長輩起身出入不容易, Sienta 的低地板讓座椅高度剛剛好,長輩可以一腳在車外、一腳在車內,很安穩的上下車降低摔倒機會, Sienta的高度對小孩來說也很適合,上下車像踏階梯一樣安全。同時側開滑門的設計,大幅降低車門開啟角度,車門不會撞到鄰車或牆壁,也不會影響路過機車的安全,滑門開口面積大,實用性相當高。

346047092_591244519650961_2035240343344266501_n
*from Toyota

 

Sienta 優點二:車室空間運用靈活、置物空間多

雖然 Sienta 車長僅 4235 mm,不過軸距卻來到的 2750mm ,而且 Sienta不論是五人座或七人座配置,第二排座椅都能向前翻起,可以放置垂直高度較高的物品。如果是七人座,第二排翻起時第三排座椅可以下潛式收折,讓行李廂空間完全平整,具高機動性的優點。而且 Sienta 的座椅採劇院設計,座椅逐漸增高,前座不會擋住後座乘客視野,加上椅背可以傾斜,空間大也舒適。 Sienta 擁有 14 處置物空間、 9 個置杯架,以及實用的翻轉掛勾、上開式手套箱,能載又能放,都是 Sienta 在同級中獨一無二的優點。

 

Sienta 優點三:價格合理

受疫情影響汽車業漲聲四起,現在全新國產小車已經來到 60 萬、國產跨界休旅 70~80 萬起的價格,對空間有需求的買家,可能要買至少 80 ~ 90 萬的國產中型休旅車才能滿足需求。 Sienta 五人座價格從 71 萬起,七人座從 89.5 萬起,價格剛好介於小車和休旅車之間,同時 Sienta 還有驚人的車室空間表現, Sienta 高 CP 值的優點深深吸引預算型買家。

345020320_2179480765775496_3015837571391942162_n
*from Toyota

 

Sienta 缺點一:駕駛者坐姿不符合人體工學

Sienta 車主社團有不少車主提到煞車踏板位置過高的問題,踩剎車駕駛者必須抬高腿部,長時間行駛時會增加腿部和腰部疲勞感;另外座椅高度、方向盤高度不好搭配,有部分車主表示方向盤會擋住儀表板視線,算是 Sienta 比較可惜的地方。

 

Sienta 缺點二:未配置完整先進安全科技

當全速域 ACC 和 Level 2 半自動駕駛越來越普及的 2023 , Sienta 的安全科技仍只有 PCS 預警式防護、 LDA 車道偏離警示、盲點警示、定速巡航,先進安全科技仍未列入 Sienta 規配之內。

 

Sienta 缺點三:車身側傾明顯及隔音不佳

部分 Sienta 車主表示雖然底盤高度不高,不過偏軟懸吊在過彎時仍產生側傾過於明顯的感受,隔音表現在國產車之中也屬末段水準,這兩個問題拉低 Sienta 整體的動態表現。

346119178_1809012482827795_5474203861570956229_n
*from Toyota

 

Sienta 在台灣可能停產?

台灣汽車市場仍是休旅車或跨界休旅車接受度最高,在 2022 年和泰汽車也曾表示不會引進國外大改款的 Sienta ,加上 Yaris 的後繼車種越來越明朗,未來會不會把 Sienta 的產線能量移交給銷量更好、利潤更高的車款?在商言商,這些都不無可能,總之喜歡轎式休旅車的朋友要把握好好 Sienta ,不然萬一停產,以後想買 Sienta 只能往中古車市場找。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