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這種植物有毒嗎?上傳圖片即可辨識花卉植物的線上工具

這種植物有毒嗎?上傳圖片即可辨識花卉植物的線上工具
                                       

大家或許知道透過 Google 智慧鏡頭(Google Lens)可以辨識鏡頭、相簿中的動植物,不過當使用電腦工作,又或是沒有手機的長輩、學童想辨識花卉植物的照片,則可以透過本文介紹的線上工具來完成植物的觀察辨識,並且不需要安裝下載,只要上傳圖片即可辨識出結果,相當方便。


Pl@ntNet 從 2014 年就開始鑽研線上植物辨識的領域,目前有推出 APP,但為了更便利使用者在各種情境都能操作,亦推出線上網頁版工具,不管是電腦、平板或手機等裝置都能開啟,可以使用圖片、網址上傳想了解的植物,操作直覺、容易上手。

根據辨識結果即可知道植物的學名(包含科、屬、種)、俗名、是否可食用等資訊。

使用圖片搜尋

網頁建議提供辨識的圖片像素為 1280px 以上,網頁會根據判斷結果提供一種或超過一種以上的精確度結果,以下圖來說,照片中植物為琉璃苣的機率為 84.98%,當然也可能再繼續細分科、屬的結果。

使用網址搜尋

除了照片之外也可以直接使用網址當作辨識來源,不過必須要提供「圖片的網址」,因此當我們發現想要辨識的圖片時,可點擊右鍵,選擇「複製圖片位址」,或是「在新分頁中開啟圖片」,都可以獲取圖片的網址,再直接貼到工具的搜尋欄位即可。

若想要再提高辨識的精確度,可以針對初步辨識結果選擇繼續,將會進入進階辨識的網頁,一次最多可以提供同一種植物的四張照片,並選擇要辨識的照片是屬於花、葉子、或是整株植物等,同時還能夠選擇植物所屬的地區,幫助辨識更加精準。不過官方也建議,若不清楚植物的區域,可以直接使用預設的「世界植物區系」。

為了測試工具的精準度,我們也上傳了仿植物的藝術作品,並且得到系統判斷為「非植物」的結果。

整體使用下來是一款方便的工具,只是有時候植物的判讀結果不一定有中文翻譯,需要再自行翻譯查詢的結果,如果有需要的話還是可以試用看看喔!


Pl@ntNet:https://identify.plantnet.org/zh-tw

網路快訊

■偶而寫點東西的娜塔莉
■hereishsuan@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Porsche Macan T,純粹駕馭樂趣的最佳詮釋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