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打造 3D 魔法屋 Project Starline 視訊就像面對面

Google 打造 3D 魔法屋 Project Starline 視訊就像面對面
                                       

Google Project Starline 這技術並不是最近才推出的,不過我是到最近才看到這早就在 2021 年發表的有趣技術,因為實在太有趣,所以還是介紹給大家知道。Google Project Starline 這技術是在疫情間公開,簡單說這技術就是讓跟你視訊的朋友,能夠以立體的方式呈現在面前,會在那時候亮相大家應該很清楚是為了疫情遠距溝通的話題。

螢幕擷取畫面 (45)
*from Google

 

Project Starline 的原型機樣子有點像是車艙前座,前面擋風玻璃處就是大螢幕,3D 畫面就會在這大螢幕上出現。技術原理其實不難想像,利用環繞在座艙中攝影機捕捉從每個角度你的樣貌,構建成 3D 模型後呈現在對方螢幕上;另外還有多組感應器,當你移動頭部位置與視角時,螢幕中呈現對方的角度也會跟著改變。雖然用講的很簡單,但實際上在軟體與硬體配合極為複雜,尤其是為了要讓畫面更流暢自然,加上還要考慮自己與對方的相對位置,每一秒計算數量非常龐大。

image
*from Google Project Starline

 

不過可能是原型機,也尚未有最終版本的軟體調校,在當時 The Verge 記者在試用時發現,人像並不是拍攝實像,而是重新建構的虛擬樣貌,在影像邊緣的圓滑度依然不夠完美。不過即使這樣,在視訊通話時非常順暢,無論動作或是聲音,都好比對方就正坐在對面一樣。

雖然這項技術看似先進且方便,但事實上實用性偏低,畢竟這樣的設備開發完成後價格並不會太低,且雙方都需要有這一組設備。另外,雖然 3D 非常擬真,但若以通話視訊為目的,人們並不會太在意 2D 或 3D,只要便宜方便且容易使用,頂多要求畫面解析度與聲音品質更好一些,但並不太會要求立體。

另外,這從方框中看到對方,也好像有點…像是探監??

話說,若未來有像電影金士曼的起源一樣,可用立體虛擬投影成像,讓所有與會者都坐在同一間會議室,或群聚在同一個空間中,這或許更吸引人吧?

image

新奇產品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