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徠卡全新全片幅相機 Leica Q3 登場 配備 Summilux 高速鏡頭與新功能

徠卡全新全片幅相機 Leica Q3 登場 配備 Summilux 高速鏡頭與新功能
                                       

徠卡相機公司推出第三代徠卡 Q 系統相機徠卡 Q3 ,徠卡 Q 系統為全片幅定焦相機,因其高品質製作工藝、經典優雅的設計以及簡便的操作而嶄露頭角。自 2015 年推出以來,該系統就備受世界矚目,獲得了攝影師、創意人士和被拍攝者的青睞。全新徠卡Q3相機可呈現出色的照片和動態影像畫質,搭載高速鏡頭,內建置微距模式和全新功能,是徠卡在該相機細分市場族群達成的又一里程碑。

401

 

徠卡 Q3 相機的核心是搭載了三倍解析度技術的新型背照式感光元件(BSI-CMOS),解析度分別為 6000 萬、3600 萬和 1800 萬像素的 DNG 格式原始檔可供進一步創作,或可由機內直接生成經典風格的JPEG格式圖檔。6000 萬像素解析度模式下可捕捉到非常清晰的細節和層次,3600 萬或1800 萬像素模式下的操作更加快速,更持續的連拍,生成的文件檔案更小。而無論在哪種解析度模式下,徠卡 Q3相機的感光元件始終啟用全片幅全域工作,ISO 感光度範圍為 50 至 100,000。更有搭載 L2 技術的新一代 Maestro 系列處理器,保證了出色的運行速度。

徠卡 Summilux 28mm f/1.7 ASPH 高速鏡頭堪稱光學傑作。該鏡頭的微距模式功能,最近對焦距離為 17 cm,可拍攝特寫鏡頭。配合高解析度,第三代 Q 系統相機同樣支援數位變焦,在 28mm、35mm、50mm 和 75mm 的基礎上,更增加至 90 mm 焦段。此外,徠卡 Q3 還新增了兩項新的實用功能—徠卡透視控制 (LPC) 和徠卡動態範圍 (LDR),在未經後期處理的情況下也可保證 JPEG  圖檔的出色成像。

05

 

徠卡 Q3 相機的自動對焦系統也有了顯著提升,全新混合自動對焦系統搭載相位檢測技術,可實現高速、精準的對焦和物體追蹤功能。高精度反差自動對焦技術、DFD 系統、相位檢測自動對焦和智慧主體識別功能都為拍出明亮清晰的圖片保駕護航。相機更搭載新型 OLED 取景器,解析度達 576 萬像素,可呈現純淨清晰的拍攝畫面。

新型 3 英吋高解析度的高品質可翻折觸控式螢幕和機械裝置可提供獨特的拍攝角度,為攝影攝像創造出更大創意自由度。此外,徠卡 Q3 經 IP52 防塵防水認證,即便配備了可翻折顯示螢幕,提供防塵和防潑水保護。

402

 

徠卡 Q3 相機支援流暢快速的藍牙和 Wi-Fi 連接。該相機配備了先進的MIMO技術,與徠卡 FOTOS 應用程式的傳送速率較過去最高提升 10 倍,將移動創意工作流程提升至新水準。將相機與徠卡 FOTOS 應用程式相連,即可開啟穩定的連接和高速的資料傳輸,還可將相機動態影像傳輸至智慧手機,或將獨特的 Leica Looks 導入相機,以創作動人的 JPEG 圖像。相機還支援從 “省電模式” 到 “卓越性能模式” 的多種連接模式,改善了徠卡 Q3 相機的電池管理功能。Apple “Made for iPhone 和 iPad” 認證配件和附帶的徠卡 FOTOS 連接線更讓徠卡 Q3 相機成為一台日常表達創意的理想相機。

徠卡 Q3 相機還可以拍攝 8K  解析度的動態影像,並配備了 H.265 和 Apple ProRes  等高效轉碼器,可滿足各類內容創作者的需求。透過 USB-C 和 HDMI 介面,相機可直接與穩定器套件、行動電源和錄製影像機等外部設備相連。此外,通過 USB-C 介面連接,還可實現與 Capture One 或 Adobe Lightroom 外掛程式的連線拍攝,進一步豐富了這款緊湊型數位相機的應用場景。

全新徠卡無線充電板和單獨的相機手柄讓無線充電成為可能。這款簡約且時尚的充電板使用便捷,能為 Q3 強大的 BC-SCL6 新型電池和其他許多 Qi 相容設備充電。徠卡 Q3 相機不僅為構圖提供了極大的創作自由,還可搭配全新配件打造具有個人風格的相機機身,兼具實用與個性。多種配飾包括皮革相機保護套、鏡頭蓋、復古鏡頭遮光罩、指柄、快門按鈕和閃光燈熱靴蓋,均有三種顏色可供選擇。

即日起,徠卡 Q3 相機將於全球徠卡商店、徠卡線上商店和授權經銷商處發售,建議零售價為NTD 215,000元。

科技宅時尚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科技宅時尚

芮格蜂巢簾實測 居然可以隔熱調光還能省電?

Kisplay2024-04-12

Nespresso 推出全新楓糖胡桃風味咖啡 與金高銀一同品嚐

點子生活2024-03-14

首部 AI 生成臺灣室內樂 富瑜文教攜手盧森堡 AIVA 打造臺灣 AI 組曲

Kisplay2024-03-14

黑鳥咖啡主理人狗恩: 我是退伍軍人,也玩攝影、彈吉他! 披頭四教我放膽嘗試 用時光淬煉經典

Kisplay2024-03-07

台灣手工製鞋開創「台味美學」橡膠大底 ORINGO林果良品大玩台灣窗花設計

Kisplay2024-02-06

G-SHOCK X 羅賓唐 聯名打造限量腕錶公仔組合

Candice Chao2024-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