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mail 郵件突然消失? 「封存」中找一找(封存與刪除的不同

Gmail 郵件突然消失? 「封存」中找一找(封存與刪除的不同
                                       

Gmail 是 google 推出的電子郵件服務,也是我們大家現在普遍用來做訊息聯繫、註冊認證的管道。所以我們是不是不知不覺的打開 Gmail 信箱,發現竟然也塞滿了各種資訊電子郵件?或是當我們要開啟特定郵件時,發現不小心按到旁邊的「封存」按鈕,然後信件就消失了?

什麼是「封存」?跟「刪除」有什麼不同?

首先我們先了解一下「封存」到底是什麼?「封存」跟「刪除」不一樣。「封存」只的是先把電子郵件“藏”起來的意思,也就是說如果我們把郵件「封存」起來,那麼它就會在「收件匣」裡消失,但若是日後有人回覆該封信件時,該郵件就會再次出現在「收件匣」裡。

如何「封存」郵件?

在郵件的標題旁邊,有一個畫著向下箭頭的資料夾,就是「封存」的圖示。我們可以從收件匣中郵件標題旁按下「封存」圖示,或是在郵件裡上方選擇「封存」圖示來將該信件藏起來。

 

如何找回被「封存」的郵件

剛剛也提到,因為封存的圖示就在郵件的標題旁邊,所以有時候在點開郵件時,萬一不小心按到就把郵件藏起來了,或是想確認自己曾經封存過的郵件有哪些該怎麼辦?

這邊有兩個方法可以試試:

1、在上方搜尋列中輸入「in:archive」的指令。

2、打開左邊的目錄,選擇「所有郵件」,雖然不會像剛剛那樣只列出被封存的郵件,但也列出了包含「封存」在內的所有郵件。

如果你也有著「怎麼曾經有印象收到的信似乎突然消失了?」的疑惑,那麼不妨也去「封存」中找找!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