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hone 冷知識:為何計算機出現了「錯誤」?

iPhone 冷知識:為何計算機出現了「錯誤」?
                                       

iPhone 的計算機很好用,可以用來做基本的+、-、X、/ 四則運算,也能橫放過來進階變身為科學計算機來計算指數、對數和三角函數,但原來 iPhone 的計算機除了顯示數字的答案以外,竟還會顯示中文字「錯誤」!?

那麼是什麼樣的數學難題會讓 iPhone 的計算機出現了「錯誤」訊息呢?相信對數學熟悉的朋友心中應該猜到了 8、9 分,沒錯,就是 0 除以 0!

在概念上來說,除法指的就是一個均分。舉例來說像是如果有 10 顆蘋果要分給 5 個人,每個人可以得到 10/5= 2 顆,那如果 10 顆蘋果要分個 1 個人,這樣 1 個人就會得到 10 顆。所以如果除數 (分母) 為 0,那麼意思上指的便是 10 顆蘋果分給了 0 個人,但這在意義上卻是沒有「人」這件事,所以也就不會有 1 個人得到了幾顆蘋果這樣的意思存在。

因此「錯誤」的關鍵並不一定只有問 0/0 等於多少,如果輸入 10/0,iPhone 計算機也是會告訴你「錯誤」呢!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