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頭戴裝置 Vision Pro 亮相 最快明年開賣

Apple 頭戴裝置 Vision Pro 亮相 最快明年開賣
                                       

終於,大家期待許久的 Apple AR/VR 裝置正式於 WWDC2023 中登場,只不過名稱不叫「Reality Pro」,而是 「Apple Vision Pro」。

「Vision Pro」將為用戶打造出一塊無邊際畫布,透過 app 超越傳統顯示器的限制,推出全 3D 使用者介面,以最自然、直覺的輸入方式來控制,也就是透過使用者的眼睛、雙手與聲音。Vision Pro Vision Pro 奠基於 macOS、iOS 與 iPadOS,搭載全球首創的空間作業系統 visionOS,讓使用者與數位內容互動的方式就像內容實體存在於使用者的空間之中。Vision Pro 突破性的設計搭載超高解析度顯示系統,將 2,300 萬畫素置於兩個顯示器中,獨特雙晶片設計的訂製 Apple晶片,確保每個體驗都感覺是在使用者眼前即時發生。

Apple Vision Pro 搭載 Apple 第一台 3D 相機,能讓使用者捕捉、重現並搭配空間音訊一同沈浸在最喜歡的回憶中。每一張空間照片和每一支空間影片都將使用者帶回到那個難忘的瞬間,像與朋友歡慶的時光或是某次意義重大的家庭聚會。使用者能存取 iCloud 完整的照片圖庫,以真實的尺寸比例、鮮豔的色彩及絕佳的細節來瀏覽他們的照片和影片。每一張 iPhone 拍攝的全景照片都能展開圍繞使用者,彷彿置身其中。

「空間環境」讓使用者的世界超越實體空間的邊界,動態、美麗的景觀幫助使用者專注或減少繁忙環境中的雜亂。調整「數位旋鈕」讓使用者控制在「空間環境」中感受現實或沈浸的程度。

而且如果使用 Apple Vision Pro 進行 FaceTime 通話,會讓通話對方以跟圖片那樣的尺寸大小呈現在眼前,空間音訊更讓聲音聽起來就像從那個人所在的地方發出來的一樣。

visionOS 搭載全新的3D 介面,讓數位內容看起來、感覺上就像在使用者的實體世界存在。透過自然光線和陰影的變化,幫助使用者理解比例與距離。為了讓使用者探索和與空間內容互動,Apple Vision Pro 帶來全新的輸入系統,由使用者的眼睛、雙手和語音來控制。使用者瀏覽 app 時,只要輕鬆地看著它們、手指輕捏來選擇、輕拂手腕來滾動,或使用聽寫輸入。

Apple Vision Pro 搭載著全新的 EyeSight 技術,可以幫助使用者與周圍的人保持連結。如果有人靠近配戴 Vision Pro 的使用者時,使用者會感覺眼前變透明,讓使用者看到靠近的人,同時顯示使用者的眼睛。使用者沈浸於空間環境或使用 app 時,EyeSight 會給他人視覺線索,讓他人知道使用者在專心做什麼。

Apple Vision Pro 在精巧的設計中搭載驚人數量的尖端科技。單片 3D 成型與層壓的玻璃打磨形成光學表面,作為一系列相機和感測器的鏡片,以將數位內容與真實世界結合。訂制的鋁合金邊框在使用者的臉周圍微微彎曲與玻璃完美融合,模組化的設計能個別調整以符合各式各樣的人。遮光眼罩使用柔軟的織物,提供各種尺寸和形狀以服貼每一位使用者的臉型。鬆緊帶確保音訊保持靠近使用者的耳朵,多尺寸的頭帶採用 3D 織法不僅舒適、透氣並具有彈性。頭帶透過單一機制固定,容易更換尺寸及造型。.

Apple Vision Pro 的設計旨在精巧的穿戴裝置上提供無與倫比的運算表現。配備基於 Apple 晶片的突破性超高解析顯示器系統,Vision Pro 使用 micro-OLED 技術將 2,300 萬畫素搭載入兩個郵票大小的顯示器,具備廣色域和HDR。此技術突破與訂製反射折射鏡片實現令人驚豔的銳利度和清晰度,帶來難以置信的絕佳體驗。有視覺矯正需求的使用者可插入 ZEISS 光學鏡片,以確保視覺保真度與眼球追蹤精準度。

Apple Vision Pro 搭載超高解析度的顯示系統,將 2,300 萬畫素搭載入兩個顯示裝置中,相當於每隻眼睛各一台 4K 以上的電視,還有全新的 R1 晶片,帶來無延遲、即時顯示的世界。


先進的空間音訊系統是 Apple Vision Pro 體驗的核心,帶來聲音猶如從使用者的四面八方湧入的感受,並符合該空間的聲響。兩側的音訊區各有兩個擴大驅動單體,帶來根據使用者的頭部及耳朵形狀自訂的個人化空間音訊。

Apple Vision Pro 搭載最先進的空間音訊系統,帶來聲音猶如從使用者的四面八方湧入的感受。位於兩耳側邊之雙驅動單體音訊區實現個人化音效,並可針對環境調適。

除了突破性的顯示和先進的音訊體驗,Apple Vision Pro 的高效眼追蹤系統使用高速攝影機和一圈 LED 投射不可見的光圖像至使用者的眼球以獲取即時的直覺反饋。

這些超凡創新由 Apple 晶片驅動,獨特雙晶片設計的 M2 帶來無可比擬的獨立表現,而全新的 R1 晶片處理來自 12 部相機、5 個傳感器和 6 個麥克風的資料,以確保使用者眼前的實時內容毫無延遲。R1可在12 毫秒內將新影像串流至顯示器,比眨眼還要快 8 倍。Apple Vision Pro 在插著電源時可供全天使用,搭配外接高效電池的使用時間最長可達 2 小時。

Apple Vision Pro 售價為 $3,499 美金(約 NT$107,500 ),將與明年上半年在美國率先開賣,並將於明年稍晚在更多國家上市。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