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為iOS17、iPadOS17 和 watchOS10 帶來心理與視力健康功能

Apple為iOS17、iPadOS17 和 watchOS10 帶來心理與視力健康功能
                                       

Apple 在 WWDC 2023 開發者大會中為蘋果裝置用戶們帶來了許多軟體的更新,其中 iOS 17、iPadOS 17 與 watchOS 10 都加入了心理健康與視力健康功能,「健康」app 也正式在 iPad 上登場。

在 iPhone、iPad 與 Apple Watch 加入的全新的視力健康功能,將能夠讓用戶在「健康」app 上,檢視 Apple Watch 偵測到的日照時間。之所以要偵測日照時間,Apple 也表示因為在日照下活動能夠對兒童的雙眼帶來健康的發育,對我們一般人的心情、睡眠和壓力也能帶來正面的影響。

每天在戶外花上 80-120 分鐘的時間可以減少兒童近視的風險。對大人而言,每天在戶外花上約 20-30 分鐘對身體和心理健康都有很多好處。在戶外時,眼睛可以聚焦在更遠的事物上,減少使用螢幕和書本等近距離物品所造成的眼睛疲憊情形。陽光還能夠幫助身體製造吸收鈣質、保護骨骼、牙齒和肌肉與支持免疫系統功能的維他命D。

小孩沒有 iPhone 的話可以利用「家庭設定」來把小孩手上的 Apple Watch 與家長的 iPhone 配對,家長就能透過「健康分享」功能檢視兒童的日照時間。Apple 表示日照下活動能為生理與心理健康帶來其他好處,因此這項功能會開放給所有 watchOS 10 使用者。

另一項許多研究證實的近視風險因素則是使用電子裝置或閱讀書籍時距離太近,新加入的「螢幕距離」功能是利用 iPhone 和 iPad 上 Face ID 的原深感測相機,在用戶手持裝置距離臉部不到 30 公分的情況超過一定時間後,提醒用戶將裝置拿遠一點。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