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HUAWEI MatePad Pro 平板電腦:加入 5G 版本,還能化身無線充電盤

HUAWEI MatePad Pro 平板電腦:加入 5G 版本,還能化身無線充電盤
                                       

繼摺疊機 Mate Xs 登場後,華為(HUAWEI)搬出全新的平板電腦,HUAWEI MatePad Pro 5G,同時也是一款具備 5G 連網特色的平板電腦。

Huawei Consumer Business Product and Strategy Virtual Launch 36-50 screenshot

MatePad Pro 5G 是一款輕薄的平板電腦。厚度為 7.2mm,重量為 460g(植物皮革版本稍微厚重一些)。

MatePad Pro 5G 擁有解析度 2560 × 1600 的 10.8 吋螢幕(280 PPI),窄邊框設計使得螢幕占比達到 90%,並支援 DCI-P3 廣色域。為了強化觀影和視訊體驗,平板四周配置了 4 個揚聲器、4 個麥克風,另外在背面相機模組中也配置了一個降噪麥克風。

新的 MatePad Pro 5G 內建了與 Mate Xs 一樣的麒麟 990 5G Soc,華為特別強調晶片對於 5G 遊戲串流的好處,能帶來更順暢的低延遲體驗。換言之,隨時遊玩 3A 等級大作已經不再是夢想。

Huawei Consumer Business Product and Strategy Virtual Launch 40-27 screenshot

 

續航方面,MatePad Pro 5G 電池容量為 7,250mAh,支援 40W 有線快充、27W 無線快充,同時也是全球第一款具備無線充電的平板電腦,由於平板體積更大,用戶甚至能當作充電盤來為手機進行充電。

關於體驗,MatePad Pro 5G 提供比多工更進一步的功能:雙視窗顯示一個 App,官方稱作「App Multiplier」,什麼意思?譬如當你觀看點子生活網站的新聞,左邊螢幕能顯示新聞首頁,右邊則顯示用戶想觀看的新聞內容。目前有超過 3,000 個 App 支援這項新功能。

發表會上介紹另一項功能為「多工螢幕協作」(Multi-screen Collaboration),能讓華為手機與平板做更緊密的互動。舉例來說,手機畫面能即時投射在平板上,或者是拖曳投射畫面的手機檔案至平板上。

華為也為了 MatePad Pro 5G 打造專屬的鍵盤、觸控筆。鍵盤名稱為 Smart Magnetic Keyboard,是以磁吸方式固定平板,它的鍵程為 1.3mm,鍵盤搭配平板能調整 60、70 兩種角度,支援無線充電;新的觸控筆名稱為 HUAWEI M-Pencil,筆能吸附在螢幕上方。

HUAWEI MatePad Pro 5G 提供兩種不同材質,Fiber Glass 版本有黑、白兩色,植物皮革則提供紅、綠兩色,並依規格分為四種價格,記憶體提供 6 / 8GB、儲存空間則有 128 / 256 /512 三種選項,Wi-Fi、LTE 版本價格範圍落在 1.7 萬至 2.3 萬新臺幣之間,最貴的 5G 版本為 799 歐元,換算約 2.6 萬新臺幣,不過歐洲價格通常會比台灣貴一些,歐洲預計 4 月上市。

對應配件價格如下:

  • MatePad 保護殼:39 歐元
  • Smart Magnetic Keyboard 鍵盤:129 歐元
  • M-Pencil 觸控筆:99 歐元
  • Folio 保護殼:39 歐元

>> 更多關於 HUAWEI 報導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Lenovo Yoga 系列筆電強勢登台,AI賦能激發無限創意

點子生活2024-04-25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