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蘋果首款 ARM 架構 Mac 產品有望在明年登場 隔年升級 USB4 連接埠

蘋果首款 ARM 架構 Mac 產品有望在明年登場 隔年升級 USB4 連接埠
                                       

太平洋時間 3 月 26 日,《MacRumors》引用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指稱蘋果計畫在 2021 年帶來基於 ARM 架構處理器的 Mac 筆記型電腦以及桌上型電腦。

圖片來源:蘋果

郭表示,蘋果透過 ARM 架構處理器有益於降低 Mac 系列產品的成本,加上減少對於 Intel 處理器的依賴,據說其成本能有效降低 4 到 6 成,針對產品差異化,Mac 與 Windows 電腦之間的區隔將再度拉大。

什麼時候能買到呢?郭預測,消費者有望在 2020 年第四季或者隔年初,盼到蘋果首款帶有基於 ARM 架構處理器的 MacBook。

此外,郭提到了另一樣對消費者來說重大的變化,那就是配置 USB4 的 Mac 產品將會在 2022 年登場。報告還點名了 ARM-based Mac 產品上的 USB Controller 獨家供應商就是來自臺灣的祥碩。

  • USB4 是基於 Thunderbolt 所訂出的最新標準規範,它能提供高達 40Gbps 傳輸速度,在連接性上,使用者只需一組線材(加 Hub),就能支援兩組 4K 或是一組 5K 顯示器。

《The Verge》編輯認為,相較於採用 x86 處理器的 Intel、AMD,ARM 架構的可貴之處在於「它能讓電腦以更小的功耗完成一樣的任務」,蘋果的 iPad、iPhone 上的 A 系列晶片也是採用 ARM 架構。那麼,倘若一台效能更強大的 MacBook、Mac Pro 用上 ARM 架構,會對效能帶來多大的飛躍呢?

蘋果在本月推出新一代 iPad Pro,新作業系統 iPadOS 伴隨支援觸控、滑鼠功能,使得 iPad 與 MacBook 之前的距離越來越短,除非你是影視工作者或其他領域創作者,否則越來越難找到理由購買一款更昂貴的 MacBook。因此,採用 ARM 架構的 Mac 產品,對蘋果來說或許不僅能拉大 Windows 產品之間的差異化,也能替自家產品中「畫上一條清晰的線」。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Lenovo Yoga 系列筆電強勢登台,AI賦能激發無限創意

點子生活2024-04-25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