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之神喬丹紀錄片《The Last Dance》:如何透過 VPN 切換至 Netflix 其他國家收看?(適用任何影片)

籃球之神喬丹紀錄片《The Last Dance》:如何透過 VPN 切換至 Netflix 其他國家收看?(適用任何影片)
                                       

《The Last Dance(中文暫譯:最後一舞)》是講述 NBA 籃球之神麥可·喬丹故事的紀錄片。該紀錄片是由 Netflix 與美國 ESPN 聯合製作,因此北美 Netflix 需等待 ESPN 全數播畢方能上架,而臺灣因版權由緯來拿下,Netflix 上線時間仍不明朗。為此《點子》也向 Netflix 臺灣公關詢問,對方則以「目前尚未有相關消息,詳情請詢問 ESPN」作為答覆。

AAAABQ_M-MEoHqSy3NgG8XMRWaTwDvgfh7yKYi_UJCn8dw2KfpwyeRtcnkTssyuiko6FYsiJyFyUuKhMnp9I4mBiCXkyG_K9

圖 / Netflix 

以籃球之神為主題的《The Last Dance》,內容橫跨 1996 至 1997 NBA 賽季,拍攝公牛王朝三連霸的最後一個冠軍賽季。當時公牛雖已奪下兩冠,球隊同時樣面對外患內憂,最後由喬丹帶領球隊團結一心,順利奪下冠軍,替籃球之神的最後生涯寫下傳奇的一頁。

不想守在電視觀看的讀者,若剛好也是 Netflix 付費會員,可嘗試透過 VPN 轉跳至其他服務區。《The Last Dance》目前在 Netflix 全球 31 個國家上架,包括:

  • 阿根廷、澳洲、比利時、西班牙、加拿大、捷克、法國、德國、希臘、冰島、印度、以色列、義大利、日本、立陶宛、墨西哥、紐西蘭、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俄羅斯、新加坡、斯洛伐克、南非、西班牙、瑞士、瑞典、泰國、土耳其、英國、匈牙利等國家。

 

順帶一提,讀者未來要查詢 Netflix 某部影片有在哪些國家、地區上架,可前往該網站輸入英文片名查看。

接著,以筆者目前在使用的 Proton VPN 為示範(非業配),該公司總部位於瑞士,為來自台南的嚴育銓與合夥人共同創辦,筆者選用 Proton 單純也是這原因,加上付費服務通常比免費 VPN 有保障。若要瞭解更多 Proton 這間公司的背景,《報導者》寫了一篇優秀的專訪

Proton VPN 雖然提供免費試用 7 天方案, 不過實際測試後發現免費方案因 IP 位址的選擇不多,很高的機率會被 Netflix 阻擋下來。因此付費 VPN 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觀看其他國家的 Netflix 成功機率較高。

這邊稍微科普一下。Netflix 並不歡迎用戶透過 VPN 轉跳至其他國家觀看影片(版權因素),串流平台與 VPN 公司之間的關係好比「貓捉老鼠」,即便現在使用的 IP 位址能順利收看,隔天很有可能就被擋下。

換言之,一間 VPN 服務商通常一個國家會提供多個伺服器選項,而選擇越多,用戶需要付的費用自然越高。Proton VPN 也是如此,筆者選擇的付費方案為最便宜的基本方案,月付 5 美元(一口氣繳一年為 48 美元),最多提供 2 種裝置同時使用,服務範圍達 50 個國家;以日本為例,基本方案的 IP 位址選擇多達 10 種以上,高階方案則多達 40 個。

註解 2020-06-05 151533.jpg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 VPN 觀看其他國家的 Netflix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字幕。要知道,Netflix 並非每部片的字幕都有繁體中文,就以《The Last Dance》來說,義大利地區僅提供簡體字幕。但若是其他影片(好比日本動畫)可能連中文都沒有。因此在付費之前,最好先評估自己是否真的需要 VPN 提供的服務。

最後是網速,每間 VPN 服務商專注的領域都不太一樣,有的比起速度,更在意安全;有的網速相對快,但安全性不足。但無論是哪一種 VPN 服務,網速一定會比未使用 VPN 的網速要慢,倘若隱私不是你的使用初衷,想使用 VPN 時再開啟即可。

除了 Proton VPN,還有 NordVPN、Private Internet Access VPN、CyberGost VPN、Surfshark VPN、IPVanish VPN、ExpreessVPN 等數間服務可選,美國科技網站《PC Mac》提供數十種 VPN 服務的詳細評測,也很推薦讀者前往瞭解。

祝各位讀者看片愉快。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Lenovo Yoga 系列筆電強勢登台,AI賦能激發無限創意

點子生活2024-04-25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