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換上蘋果晶片的 Mac 正式登場:三款新品、新的 M1 晶片

換上蘋果晶片的 Mac 正式登場:三款新品、新的 M1 晶片
                                       

蘋果於 11 月 11 日凌晨發表新一代的 MacBook Air、13 吋 MacBook Pro、Mac mini,並且換上蘋果 M1 晶片(Apple Silicon),是蘋果首款專為 Mac 設計的晶片。執行長 Tim Cook:「M1 是我們歷來所打造最強大的晶片。」

本文圖片皆由蘋果提供

 

蘋果表示,以往 Mac 和 PC 會依賴多個晶片處理 CPU、I / O、安全等眾多功能。現在的 M1 可以將技術整合在單一 SoC 上,但記憶體效率、CPU 每瓦效能、GPU 繪圖處理及機器學習功能均有顯著的提升。M1 搭配最新的作業系統 macOS Big Sur,具稱能帶來更好的效能與續航能力。官方整理的特色如下:

  • Apple 最新的影像訊號處理器 (ISP) 可透過更出色的雜點消除功能、更優異的動態範圍以及更佳的自動白平衡,進一步提升影片畫質。
  • 最新的安全隔離區可提供最頂尖的安全防護。
  • 高效能儲存裝置控制器具備 AES 加密硬體,實現更快速也更安全的 SSD 效能。
  • 低功耗的高效媒體編碼與解碼引擎,帶來出色的效能表現,以及更長的電池續航力。
  • Apple 設計的 Thunderbolt 控制器支援 USB 4,傳輸速度最高可達 40Gbps,並相容於遠較以往更多的周邊裝置。

 

蘋果選擇在三款較好入手的 Mac 中放進 M1 晶片,包括兩款 13 吋 MacBook 筆電和一款 Mac mini。

 

MacBook Air 在 M1 加持下,和上一代相比,CPU 效能最快達 3.5 倍,GPU 繪圖處理快上 5 倍。續航上也是歷屆之最,無線上網時間長達 15 小時、影片播放時間長達 18 小時。 蘋果表示「這是 MacBook Air 歷來最大躍升」。

  • 兩組 USB 4 的 Thunderbolt 埠
  • 最高 16GB 記憶體
  • 最高 2TB SSD
  • 無風扇的靜音設計
  • CPU 快 3.5 倍
  • GPU 快 5 倍
  • Wi-Fi 6
  • NT$ 30,900 起

 

 

13 吋 MacBook Pro 受益於 M1 晶片,搭配主動式冷卻系統,和上一代相比 CPU 最快達 2.8 倍,GPU 提升 5 倍。蘋果特別與同級別的 Windows 筆電做比較,13 吋 MacBook Pro 速度最快達 。不過最有感的提升在續航力,無線上網最長可達 17 小時,影片播放最長可達 20 小時,是 Mac 歷來最長的電池續航力。

  • 兩組 USB 4 的 Thunderbolt 埠
  • 可連接完整的 6K 解析度顯示的 Apple Pro DisPlay XDR
  • 最高 16GB 記憶體
  • 機身重達 1.4 公斤
  • 擁有 Mac 歷來最高續航
  • 強化錄音室等級麥克風
  • 新的相機 ISP 提供更多細節的視訊影像
  • NT$ 39,900 起

 

 

造型小巧的 Mac mini 是蘋果用途最廣泛的電腦,搭配 M1 晶片並和上一代比較,CPU 效能提升 3 倍,GPU 提高 6 倍。蘋果特別拿同價格區間 Windows 桌機比較,「Mac mini 的機身尺寸僅為其十分之一,但效能卻提升最高可達 5 倍」。

  • 可連接完整 6K 解析度顯示的 Apple Pro DisPlay XDR
  • Wi-Fi 6
  • 可運用 M1 晶片加速的 TensorFlow 或 Create ML 等 ML 架構
  • NT$ 21,900 起,比上一代 4 核心型號降低 4,000 元

 

臺灣蘋果官網表示,搭載 M1 晶片的 MacBook Air、13 吋 MacBook Pro、Mac mini 將於日後開放預購,今年稍晚供貨。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Lenovo Yoga 系列筆電強勢登台,AI賦能激發無限創意

點子生活2024-04-25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