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全新 24 吋 iMac「七彩」登場:換上 M1 晶片,售價 3.99 萬元起

全新 24 吋 iMac「七彩」登場:換上 M1 晶片,售價 3.99 萬元起
                                       

蘋果今(24)日正式發表新一代 24 吋 iMac,搭載蘋果自家的 M1 晶片,提供多達 7 種粉嫩配色,機身更薄,螢幕更鮮豔。蘋果還表示,新的 iMac 有著 Mac 有史以來最好的視訊鏡頭、麥克風及揚聲器,且首次配備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

 

這次 24 吋 iMac 要比上一代更纖薄,厚度僅 11.5 公釐,重量不到 5 公斤。除了下巴,左、右以及上方的的螢幕邊框也縮窄了,但更引人注目的是,它擁有多達 7 種顏色選項,分別是綠、黃、橙、粉紅、紫、藍、銀。背面除了可以看見比正面色彩更飽和的背蓋,蘋果還替 iMac 首次配備了磁吸式電源連接器,以及呼應同色系的編織連接線。

 

蘋果已經在 MacBook Pro、MacBook Air、Mac mini 上證明了 M1 晶片的強大效能。而新的 24 吋 iMac 作為第一款 M1 iMac, 速度更快、體驗也更順暢,與上一代 21.5 吋型號相比,CPU 效能提升 85%,繪圖處理效能提高 2 倍,甚至在 Safari 上一口氣開起上百個網頁也不是問題。

除了效能,這次的 24 吋 iMac 許多規格也都升級了。譬如 4.5K Retina 顯示器提供十億種色彩(4480 × 2520 像素),最大亮度 500nits。配備的 1080P FaceTime HD 相機是 Mac 有史以來最佳的相機系統,視訊會經由 M1 上的 ISP 強化影像品質。此外,蘋果額外加強了收音以及聲音表現,採用錄音室等級的三麥克風陣列以及六揚聲器音響系統。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 iMac 除了有同色系鍵盤、滑鼠、觸控式軌跡板。其巧控鍵盤首次配備了 Touch ID 指紋解鎖器,可用於解鎖電腦、Apple Pay 或者下載 App。鍵盤還新增了 Spotlight、聽寫、勿擾模式、表情符號等功能按鍵。

 

全新的 24 吋 iMac 提供三種標準規格,最低規僅能選擇 4 種配色,售價新臺幣 39,900 元起(8 核心 CPU+ 7 核心 GPU、8GB + 256GB),臺灣上市日期未定,美國將在 4 月 30 日開放預購,5 月下旬開賣。

更多 Apple 2021 春季發表會文章: Apple Spring Event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Lenovo Yoga 系列筆電強勢登台,AI賦能激發無限創意

點子生活2024-04-25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