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加入 YouTuber、Podcaster 重要好幫手 – 隨插即用還很好用的 Blue 麥克風

加入 YouTuber、Podcaster 重要好幫手 – 隨插即用還很好用的 Blue 麥克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流傳了許久的名言倒是真的一點也不假!受惠於現在數位平台的發達,任何人都能有機會藉由社群平台來展現自我或是訓練自我,不管是要有影音的 YouTube 還是以聲音為主的 Podacast 都可以嘗試。而日前寒假期間想說讓剛上小學的小朋友能夠練習口條與養成閱讀的習慣,就準備在 YouTube 開個小孩說故事的頻道,一來能讓小孩練習如何表達,二來也能藉由頻道的存在來培養小孩的閱讀習慣與責任感。

 

 

總之呢,當念頭興起後,就要開始準備開頻道了!這時我們需要準備的就是「一個 Google 帳號」與「一支好上手的麥克風」。「一個 Google 帳號」基本上這對有手機與現代的朋友來說都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但「一支好上手的麥克風」就比較讓我們稍微傷了一下腦筋!

這時我們就先把我們需要的條件列出來:

「收音清楚」、「好上手」、「品牌有安心感」,當然,還有比較主觀一點的「外型不要太笨重」。於是就這樣後來我們選擇了羅技旗下的 BLUE 雪怪 YETI NANO 與雪球 BLUE SNOWBALL 麥克風。

 

這邊先直接放上 BLUE YETI NANO 專業 USB 麥克風 的官方特色

  • 經典的 Blue 廣播級音質
  • 分為「心形」和「全指向」收音模式
  • 支援 24bit/48kHz 的取樣率
  • 零延遲耳機監聽,監聽音量調節和即時靜音
  • 全方面適用於各種影音創作需求
  • 隨插即用,相容 MAC 和 PC
  • 隨配標準螺紋,可選裝 RADIUS III 防震架或 Compass 懸臂
  • Blue 首款可搭配 Blue Sherpa 專屬應用程式使用,用於優化精準設定和韌體更新

在這些官方的特色中,最吸引的我們的第一點就是有「心形」和「全指向」兩種收音模式

「全指向」指的是麥克風對 360 度環境都有很高的靈敏度,對麥克風附近的聲音可以收錄的比較完整,如果想要 2 人以上的對話方式,就可以使用。「心形指向」不一樣,是指像愛心一樣的以單側為出發的單側指向麥克風,所以如果像我們是小孩說故事的時候,就會很精準地收著小孩說話的聲音,即便在錄音的時候,後面不小心有發出些微聲音,是不會被收進去變成干擾的!

 

另一個則是可以隨插即用!這點對我們來說真的很重要,因為我們並不是專業的影音工作者,而且因為對象是小朋友,以小朋友的體力跟耐性來說,一起錄的時間是無法一次錄很長的時間,因此前置與後製的作業對我們來說就需要越簡單,這樣接下來才會越有機會持續錄製下去。

 

所以這個雪怪 YETI Nano 竟然是只要直接透過 USB 孔接上筆電,再打開筆電內建的錄音 app 就能開始收音錄製,這點真的實在是太方便到整個心頭好!

 

而且除了隨插即用超好上手、收音效果相當令人滿意外,YETI Nano 在外型上也是跟隨插即用一樣清爽!整個麥克風周圍只有指向切換音量調整兩個按鍵,然後麥克風底部就 micro USB 插座與耳機孔。不需要使用的話就把麥克風往下轉下去很輕鬆的就收好了!

真的是外型與收納都方便的深得我們心!

 

 

 

除了雪怪 YETI Nano 外,BLUE 系列還有一款有著白色選擇的 SNOWBALL 雪球麥克風可愛得特別吸睛。

雪球麥克風官方重點特色:

  • 適用於人聲、樂器、播客和更多應用的錄音棚級個人錄音設備
  • 獨特的雙振膜艙設計,確保自然飽滿的音質
  • 三種收音選項可供選擇——直接面對麥克風(人聲)、麥克風周圍(合奏)以及超大聲音源(電吉他)
  • 相容 PC和 Mac,無需安裝驅動
  • 隨附堅固的可調節麥克風支架和 USB 連接線

畢竟一般比較專業的麥克風外型上都偏像 YETI Nano 雪怪那樣,可是  SNOWBALL 雪球就真的跟名稱一樣有著圓圓可愛的外型,底部還有三角支架,然後有「心形」、「-10dB 心形」與「全指向」三種收音模式,不過因為雪球沒有耳機插孔聲音輸出的設計,所以也就沒有音量調整鍵能調整成靜音的模式了唷。

 

剛巧雪怪 YETI Nano 有著 24-bit / 48kHz 錄音分辨率,雪球則是16-bit / 44.1kHz,於是我們這次也特地選了兩款都來使用看看。

整體來說,如果只是想要讓平常的錄音品質變好,也能隨插即用的話,錄音分辨率為16-bit / 44.1kHz 定價也比較便宜的雪球款式就很夠用; 但如果喜歡錄出來的聲音再精細、飽滿一點,或是有戴耳機監聽需求的朋友,24-bit / 48kHz 錄音分辨率的雪怪 YETI Nano  聲音聽起來會更有臨場感的感受。

現在不管是想要讓自己練習表達能力還是分享自己的生活,都有像 YouTube、Podcast 這樣優質完善的社群平台可以使用,那麼我們只要再替自己準備支 BLUE 雪怪、雪球,就能夠將我們的內容與情感傳遞到全世界了!

 

 

 

 

 

 

視聽娛樂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視聽娛樂

Sony WH-ULT900N 無線降噪耳機:重低音震撼、沉浸聆聽

點子生活2024-04-25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Samsung Music Frame 少了科技感卻多了藝術氣息 相框音響功能比想像多更多

Kisplay2024-03-22

ROG Swift OLED電競螢幕 磅礡登台,極速流暢的電競體驗

點子生活2024-03-18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最聰明且多工的螢幕!LG MyView 31.5 4K IPS 高畫質智慧顯示器全新上市

Candice Chao2024-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