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無線小型領夾式麥克風市場越來越受到重視,從最早的 Rode Wireless 系列,到 DJI、Hollyland、Sony…等品牌紛紛投入後,麥克風與耳機大廠 SHURE 終於也忍不住了。近期推出 Shure MoveMic 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分別有一對一、一對二與加入接收器的組合,為什麼這次會麥克風與接收器分開推出呢?原因就在他可以不用接收器。

image

 

以往不需要接收器就可以直接使用的產品,僅限於 DJI MIC 2 與 DJI 相關攝影產品連接時,才有辦法實現。但 Shure MoveMic 完全沒有這限制,只要你使用 iOS 或 Android 系統,透過 Shure MOTIV APP,就可以直接與手機連線使用,完全不用接收器,對於使用手機拍攝 V-Log 的朋友,就相對方便許多。

videoframe_20083[3]

 

當然如果你使用相機或是其他裝置,他還是有推出接收器,接收器上有著清楚的螢幕可以確認收錄的音量,另外也有多功能操作按鍵,可以控制操作功能,看起來滿方便的。

image

videoframe_3070

 

麥克風本體非常小巧輕盈,僅有 8.2g 蠅量級,長不到 4.6 公分、寬也只有 2.2 公分,而且還有 IPX4 基礎防水功能,可說是目前最小巧的領夾麥克風之一。

image

 

這樣的麥克風收音品質如何呢?當然掛上 Shure 的品牌我是不太會擔心,在規格上,收音頻率寬度為 50Hz~20kHz,無干擾下最遠連線距離可達 30 公尺,距離不算遠但足夠。麥克風充飽電後可連續使用 8 小時,搭配上充電盒可長達 24 小時使用。另外,在 Shure MOTIV APP 上你可以控制增益、限制器、均衡器、壓縮、降噪…等功能,而接收器上也同樣具備這樣的控制功能。

如果要說缺點是什麼?他們並沒有推出將麥克風與接收器一起充電收納的充電盒,接收器必須單獨充電,這點比起 DJI 或 HollyLand 就差很多,不過畢竟如果單純使用手機拍攝時,這點倒不是大問題。

價格部分,一對一麥克風售價為 249 美金、一對二為 349 美金、加上接收器的組合為 499 美金。相較於 Rode Wireless Go II 一對二只要 299 美金,Shure MoveMic 的確是貴上一些,不過在使用方便性上,這 100 美金的價差,或許應該也不算太高。

新奇產品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